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2021年開局不利 對全球經濟復蘇的樂觀情緒主導市場
日期
2021-01-05
2021年01月04日21:44 新浪財經
 

彭博美元指數跌至2018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摩根資產管理低配美元,預計新興市場貨幣將上漲

  由於對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提振了風險資產需求,美元以疲軟的走勢開始了新的一年。

  週一,美元兌幾乎所有主要貨幣都下跌,在歐洲和亞洲的採購經理指數顯示出製造業活動加速之後,一個美元指標跌至接近三年來的最低水平。

  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度上漲了0.7%,升向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則觸及2018年6月以來最低。市場忽略了疫情加速傳播,股市和黃金價格都走高。

  隨著冠狀病毒疫苗的推出和數據表明經濟活動廣泛回升,投資者的情緒正在改善,打擊了作為避險貨幣的美元。2020年,美元創出了2017年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

 

  “不確定性正在減少,強勁的全球增長復甦應有利於世界其他地區,” 摩根資產管理的全球多資產策略師Patrik Schowitz表示。他認為,美元的弱勢可能相對於新興市場貨幣最為明顯,因為新興市場貨幣具有周期性的上漲空間,而且價格仍然相對便宜。摩根資產管理低配美元。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週一下跌0.5%,觸及2018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2020年該指數下跌5.5%。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12月份的倒數第二週,美元的投機性空頭頭寸接近十年來最高。

  “市場正在完美遵循2021年購買一切資產的劇本,” Axi 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駐香港的策略師Patrick Bennett稱,由於收益率受侵蝕以及雙赤字打壓美元,人民幣可能是美元走軟的突出受益者。週一,在岸人民幣一度上漲1.1%,並且自2018年6月以來首次突破6.5水平。

( 265 , 1.29 , 0.49% )

  “全球經濟仍有超出市場普遍預期的充分空間,” 法國興業銀行的首席外匯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對政策正常化的擔憂將是2021年不斷出現的主題,但是,這是新一年的第一個工作日,美國實際收益率下降和積極的風險偏好還是會在一段時間內拖低美元。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