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技術圖表顯示比特幣將在2021年初“見頂”
日期
2020-12-30
2020年12月29日21:52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技術圖表顯示比特幣將在2021年初“見頂”

  比特幣在新的一年可能會迎來喘息的機會。這種炙手可熱的加密貨幣週一延續了一年多以來最長的月度上漲勢頭,在上週日突破2.8萬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比特幣週二下跌2.4%至26,367美元,繼續從周日所及紀錄高點28,377.94美元回落。

  Newton Advisors創始人兼總裁Mark Newton週一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從圖表來看,這一趨勢可能會在2021年暫停。

  “鑑於該價格剛剛創下歷史新高,中期來看仍相當看漲,”Newton稱,“我認為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短期來看,我的周期綜合指數顯示,我們將在1月初見頂。”

  Newton說,比特幣的周線圖和相對強弱指數反映出人們對這種世界上最大的數字貨幣的興趣越來越大,主要來自機構投資者。

  這位圖表分析師表示,谷歌(1758.72-17.37-0.98%)對比特幣的搜索量同比增長了約750%,但仍遠未達到2017年的高點。

  “你可以每天賺10%,15%,20%。”他說,“我只是不認為投資者對加密有多大興趣,而這些機構肯定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Newton的另一張圖表——使用三個不同的比特幣週期,主要是273天,來跟踪加密貨幣路徑的變化——暗示著比特幣的方向即將發生轉變。

  “在第四季度表現出色的那些年裡,我們在12月底和1月初逆轉了趨勢,實際上走得更低了。”他說,“因此,我認為投資者將有一些機會能夠買入加密貨幣,尤其是比特幣。”

  Newton做多了比特幣、以太坊、萊特幣和其他幾種數字貨幣,他表示,他將考慮“在未來一到兩週內”賣出自己的頭寸。他表示,“我認為明年第一季度會有一些機會逢低買入。”

  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策略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的興趣“對這種資產來說是個好兆頭”。

  “能漲到5萬美元嗎?當然。”他在同一個採訪中說,並警告稱,“如果你想交易或投資這種資產,你必須有這樣的心態,即它將有很大的波動。”

  “至於最終的估值,很難說,但有一個有趣的衡量標準:如果你看看鬱金香狂熱,在鬱金香狂熱的頂峰,一朵鬱金香基本上相當於一棟房子,”Schlossberg說。

  “如果你真的使用這種估值,那麼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它的最終估值可能是15萬美元,在整個走勢耗盡之前可能是20萬美元。因此,正如許多人所說的那樣,仍有相當大的潛力,但當我們到達那裡時,肯定會有巨大的波動。”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