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假日臨近流動性稀薄 不論協議能否談成英鎊恐怕都會有大行情
日期
2020-12-24
2020年12月23日20:52 新浪財經

  由於聖誕前夕全球外匯市場流動性降低,英鎊對英國和歐盟貿易協議談判的反應可能會更加劇烈。

  如果雙方商定了貿易協議,“那麼在流動性如此稀薄的市場中,對英鎊的需求將會超過市場可以吸收的水平,因此英鎊將會飆升,但隨後會逐漸消退,”Robeco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駐鹿特丹基金經理Bob Stoutjesdijk表示。

  他預計,如果達成協議,英鎊可能會飆升高達3%,並以2%的漲幅收盤;如果談判破裂,則將大跌達4%,因為目前投資者做多英鎊。週三倫敦時間11:01,英鎊/美元攀升0.6%,至1.3434。

  隨著商談協議的時間逐漸耗盡,英鎊目前走勢已然震盪。過去一周的波動率接近3月份新冠疫情席捲全球金融市場以來的最高水平。波動率高達14%,幾乎達到歐元/美元波動率的一倍。其隱含波動率超過了除巴西雷亞爾和土耳其里拉之外的其他所有貨幣。

  面臨在年底前達成貿易協議的截止日期,以及新冠疫情的經濟衝擊,季節性市場交易形態又給交易員增添了新的挑戰。歐洲兩位交易員指出,期權活動也遠低於近期的均值,場外交易興趣索然,流動性仍舊稀少。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基金經理、參與管理350億英鎊(470億美元)資產的Luke Hickmore表示,不論是何種消息,成交量較低意味著波動率會更高。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