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脫歐貿易談判令人揪心 對沖英鎊下跌的相對成本達到全球最高
日期
2020-12-23
2020年12月22日21:03 新浪財經

  世界上沒有哪種貨幣比英鎊更讓交易員們揪心。

  從風險逆轉的水平來看,對沖未來兩周英鎊下跌風險的相對成本已經達到了全球貨幣中的最高水平,超過了2020年大部分時間都位居榜首的土耳其里拉。這表明,交易員對長達四年半的英國脫歐進程可能以激烈的方式結束感到忐忑不安。

  關於英國脫歐貿易談判的最後一個主要障礙,歐盟拒絕了英國在捕撈權方面所作的最新讓步,導致英鎊在周二一度下跌0.8%。一如聖誕節前的通常情況,市場流動性很低。

  脫歐談判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冠狀病毒新變種的擔憂,使英鎊在本週受到打壓。受病毒新變種影響,已經有大約40個國家限制來自英國的航班,實際上使英國變成了一座孤島。人們也擔心,在疫苗大規模普及之前,英國經濟可能出現更嚴重的萎縮。

  “幾乎可以肯定會很動盪,”荷蘭合作國際銀行的外匯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她預計英國和歐盟將達成一項“骨感的”貿易協議。

  截至倫敦時間上午10:50,英鎊下跌0.3%,至1.3325美元, 週一曾一度下跌2.5%。英鎊兌歐元跌0.2%至91.13便士。衡量未來一周英鎊波動率的指標保持高位,在全球貨幣中僅次於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亞爾。

  如果到月底未達成貿易協議,英國與歐盟數十年來貨物、服務、人員和資本的自由流動將突然終止。英國企業將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與歐盟進行貿易。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的全球市場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現在“市場不願過多體現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他補充說,取決於協議的內容,英鎊仍可能攀升至1.39美元,這將是201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關於英鎊能漲到多高,魔鬼藏在細節中。”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