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國銀行:市場沉醉于流動性,2021年金價或升至2200美元
日期
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18:36 匯通網

  原標題:富國銀行:市場沉醉於流動性,2021年金價或升至2200美元

  來源:匯通網

  富國銀行分析師表示:金融市場正沉醉於流動性,投資者不應指望各國央行在2021年就會清醒過來。他認為在這種環境下,貴金屬將繼續表現良好。

  週二(12月10日),富國銀行的分析師在其2021年展望網絡研討會上表示:他們認為金融市場的牛市背景將導致更高水平的風險胃納。富國銀行預計,隨著世界矚目的新冠病毒疫苗進度推進,經濟將出現強勁復甦。

  在其展望中,富國銀行預計明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2%,主要增長將在下半年實現,因為全球開始擺脫疫情的毀滅性影響。

  儘管疫情受控的前景會打壓避險黃金買需,但該行分析師仍認為明年金價仍有很大上漲潛力。該行預計,到明年年底,金價將升至每盎司2100美元到2200美元。

  富國銀行不動產資產策略主管John LaForge表示:儘管經濟增長料將強勁,但他預計低利率和寬鬆貨幣政策將支撐黃金、白銀和鉑金的價格。他說:目前以美聯儲為首的各國央行手中仍有大量鈔票在印製,這對金價和銀價來說是好事。

  但推動金銀價格的不僅僅是央行的貨幣政策。LaForge表示,2020年是一個新的大宗商品牛市超級週期的開始,金價也應該乘著這波需求的浪潮走高。

  這位專家表示,如果你觀察我們在3月和4月看到的浩劫,坦白說那樣的分水嶺事件會促使你對大宗商品產生興趣。就在3月中旬,我們增持了大宗商品。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第一次增持大宗商品,我們預計2021年將繼續這樣做。

  LaForge補充說,除了黃金,他還喜歡銅和石油。他預計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明年將回升至每盎司60美元以上。儘管富國銀行也看好白銀和鉑金,但LaForge稱,他們傾向於保持對黃金的敞口,因其波動性較低,且仍將是貴金屬最重要的品種。他表示,對於2021年,黃金可能是我們的首選,也是我們的最愛。黃金代表一切。

  儘管黃金的整體前景依然看漲,但今年也並非沒有風險。富國銀行表示,明年金銀價格面臨的最大阻力可能是利率上升。該行預計通脹壓力將保持在2%以下,因此名義收益率的任何上升都可能導致實際收益率上升,這對黃金來說將是負面的。

( 1.2151 , 0.0015 , 0.12% )

  (現貨金日線圖)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