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退歐來到關鍵時刻 英鎊日內大跌 “無協議風險”激增?
日期
2020-12-08
2020年12月07日20:54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重磅行情】英國退歐來到關鍵時刻英鎊日內大跌“無協議風險”激增?

  FX168財經報社(倫敦)訊週一(12月7日),歐盟首席談判官巴尼耶對歐盟官員表示,他不能擔保與英國達成退歐協議。英鎊日內大跌。

  週四將舉行歐盟理事會會議,因此週三被認為是雙方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但巴尼耶稱,關鍵癥結尚存。最新消息稱,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將在當地時間下午進行電話會議。

  在周一當地時間上午的閉門會議中,巴尼耶對歐盟官員表示,與英國方面弗羅斯特(David Frost)為首的團隊在周日進行的大約10個小時的會談未能就英國水域主要捕撈權和商業公平競爭規則等諸項懸而未決的問題取得突破。

  一位參加會議的人士說,巴尼耶告知歐洲議會議員,談判本週持續,但星期三將是有效的最後期限。

  一位外交官在巴尼耶通報會後說:“結果仍然不確定,仍然可能雙向發展。”“歐盟準備加倍努力,就公平、可持續和平衡的協議達成協議。英國應在這樣的積極結果或無協議結果之間做出選擇。”

  週一雙方恢復談判,但時間所剩無幾,無法在12月31日英國退歐過渡期到期前及時達成協議並通過雙方立法部門批准的風險激增。

  英鎊兌美元和歐元週一下跌逾1%,此前投資者一度預期雙方最終可以達成協議。愛爾蘭總理週日表示,有關未來貿易關係的談判處於“刀鋒邊緣”,最終達成協議的可能性為50%。

  瑞士資產管理公司Union BancairePrivée外匯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表示:“顯然,市場此前過度自滿。” “現在,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人們將針對任何相關新聞進行交易。” Kinsella補充說,過去一周英鎊兌美元的強勢掩蓋了人們日益增加的憂慮。

  巴克萊銀行全球交易分銷聯席主管Mimi Rushton表示,對達成協議的持久希望意味著,在周末11小時的談判進展不佳的情況下,英鎊仍有下跌的空間,這就是“我們今天開始看到的結果”。

  ( 9.9 , -0.20 , -1.98% )

  Vanguard投資組合經理John Madziyire表示,他對英鎊下跌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最近市場“變得更加樂觀”。

  他說:“目前,我認為大多數分析師實際上都期望達成協議。”他補充說:“市場尚不願以任何價格進行定價。”直到有確切的消息傳出,市場才會猶豫。

  當英國退歐過渡期結束時,這可能導致在今年年底出現“巨大的斷崖期”。他說,如果沒有達成協議,英鎊/美元可能會跌至1.10附近的低位。

  “目前市場不願承擔太多風險。” 三菱日聯外匯策略師Lee Hardman說道,“未來幾天您可能會看到一些瘋狂的舉動。”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