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走軟不止美股受惠,小摩預計新興市場2021年可漲20%
日期
2020-12-07

本文來自“萬得資訊”,文中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觀點。

  美國股市迭創新高之際,美元跌至逾兩年半來最低水平,二者走勢之間的負相關性變得愈發緊密。美元的快速走弱為股市多頭提供了樂觀理由,分析師預計這種格局還將持續一段時間,而且受惠的將不僅僅是美股。

  美元美股維持強烈負相關

  上個月,美股實現了歷史性上漲,道瓊斯( 30218.2598 , 248.74 , 0.83% )工業平均指數漲11.8%,創下自1987年1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與標普500指數一同錄得1928年以來最佳11月表現,主要股指創出歷史新高。同一時期,美元指數下跌了2.1%,為7月以來最差月度表現。美元年內迄今下跌近6%。

 

  據MarketWatch,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Jonas Goltermann在周四一份報告中寫道:“過去一個月的相對走勢與今年觀察到的股票和美元之間的相關性一致,相關性正處在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強水平。”

  “我們認為,在美聯儲寬鬆政策和全球經濟復甦的類似背景下,美元走軟和股市上漲之間的這種緊密聯繫將維持下去,”他說。

  美元下跌通常被視為對股市的支撐,儘管有例外情況,如當美元因對美國經濟擔憂而大跌的時候。不過,分析師指出,當前的美元弱勢不能歸咎於美國經濟相對於世界其他地區疲軟。

  外匯經紀商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指出,雖然美國病例激增令人擔憂,但實時數據表明經濟復甦保持了相對良好的勢頭。

  美元下行趨勢料將延續

  隨著投資者持續轉向高風險資產,追求更高回報,加上美國可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及企業外匯對沖的需求,美元疲弱態勢可能會持續下去。

  Goltermann在周四報告中表示,由於人們對全球經濟前景樂觀,較長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開始上升,且收益率曲線正在變陡,這往往會促使企業提高對美元計價投資的外匯對沖比率,這通常意味著賣出美元、買入其他貨幣。

  同時,對追逐收益的投資者來說,美國以外地方的股票仍具吸引力,這也意味著美元疲弱。

  Goltermann稱,全球投資者一直在大幅增持美國資產,但是,隨著全球同步復甦,以及基金重新調整倉位,不再集中投資於美國,這種情況正在改變。

  非美股票亦將獲益,小摩看好新興市場

  事實上,投資者和分析師認為,美元走軟可能會對非美股票提供更強有力的提振。

  Goltermann指出,在全球央行官方利率和政府債券收益率維持低位的環境下,投資者對全球股票等風險資產的偏好似乎對美元變得越來越重要。他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美元走軟似乎也緩解了全球經濟的金融狀況,為股票和其他風險資產提供了有利背景。這一次也出現了類似的現象。

  ( 122.34 , 1.10 , 0.91% )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管Joyce Chang週四對CNBC表示:“正如我們在這輪市場反彈中看到的那樣,我認為新興市場股票的持有量非常不足。”除了中國和印度之外,投資者今年還規避了許多其他新興市場,湧向避風港。

  Chang說:“我們現在對中國股市的評級實際上是'中性',但我們已經上調了其他新興市場的評級,我們確實認為這些市場的估值很有吸引力,而且有更多的機會。 ”

  摩根大通尤為看好巴西、印尼、韓國和泰國。就行業而言,Chang表示,非必需消費品行業以及與娛樂和休閒相關的行業也有“迎頭趕上”的空間。

  ( 13.2 , 0.17 , 1.30% )

( 7.29 , 0.05 , 0.69% )

  在亞洲市場中,瑞信最青睞韓國,預測2021年該國股市EPS將增長43%。同時,該行也看好香港的房地產市場。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