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看空美股?傳奇投資人格蘭瑟姆或遭遇滑鐵盧
日期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20:42 金十數據

  原標題:看空美股?傳奇投資人格蘭瑟姆或遭遇滑鐵盧

  來源:金十數據

  半個月前,資產管理巨頭公司GMO的長期投資策略師及公司聯合創始人傑里米·格蘭瑟姆(Jeremy Grantham)在美國一檔採訪節目中說表示,美股漲勢越壯觀,持續的時間越長,人們就越有可能進入真正的經濟泡沫。

  他一直在渲染美國投資的悲觀前景,認為市場正處於片面的樂觀,暗示投資者的高漲交易熱情和投機情緒反映市場存在大量泡沫,泡沫程度是他在職業生涯中“前所未見”的。

  美股行情向好,傳奇投資人預測失利

(29872.4707-173.77-0.58%)(12094.402257.620.48%)12094.4022 , 57.62 , 0.48% )

  早在6月,在媒體援引GMO客戶的一封信中,該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投資總監之一本·英克爾(Ben Inker)就曾告訴過投資者,是時候拋售股票了。並且英克爾向媒體暗示,投資絕非易事,引述他的話說:

  “成為資產管理企業的殘酷邏輯是,在投資機會最大化的時候,你在客戶中的信譽處於最低點。”

  “逆向投資”一直是GMO信奉的準則。

  基金落後大盤,基金遭遇撤資

  事實證明,對衛生事件期間的美股市場過於看空可能會付出高昂的代價。這是格蘭瑟姆應該學到的一課,客戶從他的旗艦基金中撤資數十億美元。很顯然,格蘭瑟姆的基金並沒有跑贏大盤。

  根據媒體週二的報導,GMO的旗艦基金Benchmark-free Allocation Fund落後標準普爾500指數14個百分點。據報導,今年迄今,客戶已從該基金撤回22億美元資金。

  英克爾此前堅信,鑑於衛生事件對經濟造成的損失,美股價格被高估,應當對股票進行減持。GMO最近將其主要基金的淨股權敞口削減了近一半至25%,但同時股市牛市進一步飆升,使得GMO的投資者落後於大盤。

  上週,加州索諾馬縣退休基金(Sonoma County Employees' Retirement)做出了一項決定,從GMO的一項全球資產分配策略中撤出1.4億美元,從而結束了與GMO的15年合作關係。

  基金評級權威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分析師鮑比·布魯(Bobby Blue)表示,Benchmark-free Allocation Fund和該公司的其他一些資​​產配置策略“長期以來表現不佳”。

  作為曾準確預測1989年的日本股市崩盤、2000年美國“科技泡沫”和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的傳奇投資人,格蘭瑟姆這次或許正在遭遇一場悲壯的生涯滑鐵盧。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