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馬克龍:法國二波疫情高峰期已經過去 不會强制新冠疫苗接種
日期
2020-11-26
2020年11月25日04:14 新浪財經

  文/郝倩

  當地時間今日晚間8點,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疫情以來第六次全國電視講話,在此次長達26分鐘的講話中公佈了將從11月28日(本週六)開始進行的“三步走”解禁計劃,明確表示“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已經過去”。同時馬克龍確認,第一批新冠疫苗將於12月底到1月初可獲得,但不會強制市民接種疫苗。

  從10月28日馬克龍全國電視講話正式宣布第二輪全國禁足,到禁足措施法國全境貫徹,只有30個小時的間隙,到本週六第一階段解禁,此次第二輪全國禁足將持續近4週時間。在今日的電視講話中,馬克龍明確表示“看起來二波疫情的高峰期已經過去”。因為在過去半個月的各項數據看來,無論是感染人數,入院人數到重症監護病患的人數都有所下降。

  根據馬克龍今日所給出的詳細數據,11月6日以來,法國新冠陽性病例增加了6萬,上周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為2萬。11月16日有3.35萬人入院醫治,今天還在醫院治療的醫患數量為3.06萬人,數量也在減少。類似的,和11月16日重症監護4900人相比,今天重症監護的數量為4300人,也減少了600人。

  “我們已經拖延了病毒蔓延的速度,但是直到今天疫情在法國以及在全球很多國家依然十分嚴重。”馬克龍坦言,經過9個月馬拉松般周而復始的戰疫過程,現在法國政府與醫療機構正在共同商討對付疫情的長期舉措。

  “我們依然需要數週時間的努力,以鞏固目前的成效,達到政府所製定的每日5000新增病例,2500到3000名重症病患的現有目標。”馬克龍說。所以,在接下來數周依然將控制室內人群積聚的活動。

  按照法國政府制定的“三步走”計劃,從本月28日(週六)早上開始,非必需品商店可以開門營業,室外的課外活動可以恢復,商店可以開門至晚上9點。但是在家辦公,憑路條出門的規定依然沒有改變,只是人們出門活動的半徑從1公里修改為20公里,延長至3小時。即使如此,非必需品商店開門的日期已經相較之前製定的12月初有所提前。

  之後,從12月15日開始,假如每日新增病例減少到5000人,重症病患數量依然控制在2500到3000人之內,解禁第二階段開始。雖然之後將繼續施行每晚9點到次日凌晨7點的宵禁,12月24日平安夜和31日新年夜可以破例。

  這就意味著在今年聖誕和新年假期,法國人將有希望在國內旅行,與親人朋友團聚。馬克龍呼籲大家在探親訪友時依然需要在公共場所帶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以保護家人健康。同時,大規模的聚眾和節慶活動將依然被禁止,酒吧飯店和夜店在這一階段依然不能開放,開放日期大概要等到一月份才會得到確定。

  假如疫情依然得到控制,1月20日將是此次全國禁足解禁的第三階段,也是最後一個階段。屆時飯店和體育場所可能重新開放,高中開始恢復面對面授業,15日之後,大學面對面授業重新開始。

  馬克龍稱,這種謹慎的逐步開放是為了避免第三波疫情,和第三次全國性禁足。

  按照之後的疫情控制計劃,從1月份開始,法國所有的核酸測試必須在24小時內出結果,尤其是在學校這種公共機構,同時繼續加強追踪系統,控制密切接觸者的疫情蔓延和隔離措施,繼續推廣手機應用程序。

  馬克龍今日確定,首批疫苗將在從12月底到1月初到達法國,先供應最為脆弱的群體和年老群體,第二批疫苗將在春天到達。

  根據馬克龍的全國電視講話,政府不會強制所有人強制注射疫苗,但將組織針對疫苗的宣傳戰。

  除了挽救生命,法國需要面對的還有繼續控制疫情,並逐步恢復經濟,教育,文化,體育以及藝術生活。為了應對眼下的經濟危機,除了對中小企業的薪資補助之外,法國社會保障體系還將為四百萬個困難家庭,以及150萬年輕人提供經濟救助和就業幫助。因為疫情必須關閉的企業可以得到2019年同期營業額20%的財政補貼,或者每個月最高1萬歐元的補貼。後者對微小企業的幫助更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需要擔任,自己的角色需要扮演。”馬克龍呼籲說,對於經濟的重啟與復蘇,希望可以通過投資,就業和團結來實現。因此,法國將拿出1000億歐元的經濟刺激基金來實現新興產業增長,就業以及其他經濟問題。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