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最快下月中旬分發疫苗!眼下的大麻煩是:感恩節怎麽辦?
日期
2020-11-24
2020年11月23日 12:13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美國最快下月中旬分發疫苗!眼下的大麻煩是:感恩節怎麼辦?

  美東時間週日,美國聯邦政府新冠疫苗項目負責人Moncef Slaoui表示,美國有望在未來不到三週內開始首批新冠疫苗接種,並可能於明年5月令全美70%的人對新冠免疫,從而實現群體免疫。

  「在12月11日或12日,全美各州首批人員有望接種(疫苗),各州衛生部門將告訴我們把疫苗分發到何處,」Slaoui表示。

  據悉,FDA新冠病毒疫苗諮詢委員會定於12月10日開會審查疫苗數據,討論是否批准該疫苗上市,最快將在12月11日分發。據此前報導,該委員會還將考慮該疫苗在各個種族、民族和年齡群體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並就疫苗接種對象提出建議。

  然而,儘管疫苗的分發和接種正在提速,但這一「遠水」或許依然難解「近渴」!

  美國新冠疫情病例數上週六已達到1200萬,更令人擔憂的是,本週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預計仍將有數以百萬計美國民眾出門旅行,把衛生官員對於疫情進一步擴散的警告當成耳邊風。

  截至上週六,美國新冠肺炎住院病例突破8.3萬例,為連續第12天創下紀錄;過去7天平均因疫住院人數接近7.8萬人,遠超前一週的數據。

  根據路透統計,新冠疫情已在美國導致超過25.5萬人喪生,高居所有國家之冠,最近的上升情況已促使超過20個州本月實施全面性的新限制措施以抑制疫情。

  路透數據還顯示,美國新增感染人數的速度正不斷加快,光是過去六天就增加了將近100萬例。之前從1000萬到1100萬例花了八天,從900萬到1000萬例花了10天。

  美國衛生官員已發出警告稱,如果大家不遵守公共衛生指示,尤其是對於週四起感恩節假期避免出遊以及與其他家庭進行聚會的建議,那麼感染人數的快速增加可能很快就會壓垮醫療衛生系統。

  據美國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據,11月20日上週五,美國有超過100萬人乘坐國內航班出行,創下3月疫情爆發以來次高。雖然該數字只有2019年同期260萬人的40%,但在疫情肆虐的當下仍是一個不小的出行高峰。

  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稱,他與州長們討論了在美國全國範圍實施口罩佩戴命令的事宜,在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期間,佩戴口罩是美國公民應盡的義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