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金價觸及近四個月新低,疫苗競賽熱度有增無减
日期
2020-11-25
2020年11月24日16:02 匯通網

  原標題:國際金價觸及近四個月新低,疫苗競賽熱度有增無減;但空頭受到白宮潛在人事佈局的牽制

  週二(11月24日),國際金價延續跌勢並觸及7月21日以來低點1821.37美元/盎司,因阿斯利康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國總務署告知拜登可開始交接程序。但美聯儲前主席耶倫可能擔任美國下任財長,或提振美國出台更多財政刺激的預期,從而限制了金價跌勢。

  北京時間15:54,

  現貨黃金

  下跌0.44%至1829.75美元/盎司;

  美元指數(92.0977-0.0629-0.07%)

  下跌0.13%至92.433。

  富拓外匯(FXTM)的市場分析師Han Tan說:“投資者明顯支持疫苗希望帶動的經濟重啟題材,他們甚至願意忽略經濟現實和前方可能存在的潛在下檔風險。”

  阿斯利康(AstraZeneca)週一表示,其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能在90%左右,而且沒有嚴重的副作用。這給全球帶來了對抗新冠病毒的第三件新武器。

  阿斯利康執行長Pascal Soriot在聲明中說:“這款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證實,它能高效預防新冠病毒,並將立即影響到當下這場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進一步支撐風險人氣的是,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週一獲得總務署的批准展開過渡工作。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他已告知其團隊“依據初始協議做該做的事”。

  議員與企業高管對總務署這個較不為人所知的聯邦機關施加壓力,要求其承認11月3日的大選結果,向拜登團隊發放數百萬美元聯邦基金,允許拜登團隊使用辦公空間,並提供情報簡報。

  IG Markets的分析師Kyle Rodda說:“當選總統拜登與特朗普之間進行更加平順的權力交接的事實,是我們認為正在展現的經濟復甦減少了一個風險的又一個理由。”他還說,1840美元左右的支撐被突破,表明金價可能進一步跌至1700美元左右,之后買家會返場買入。

  根據兩名民主黨盟友,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料將提名前美聯儲主席耶倫擔任財政部長,耶倫可望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耶倫主張利用財政支出促進經濟復甦。

  拜登政府將努力幫助該國經濟從冠狀病毒大流行中恢復,財長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投資者認為,耶倫任職美聯儲的經驗對於幫助美國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困境非常關鍵。

  現貨黃金下看1782美元

  日線上看,

  現貨黃金

  跌破1825美元,它是自1966美元開啟的下行C浪的61.8%目標位。金價有望延續跌勢,下方支撐位看向80.9%目標位1782美元。

  C浪是自2075美元開啟的調整((iv))浪的子浪,((iv))走勢繼續延伸。小時圖上看,C浪料呈現五子浪模式,目前金價處於子1899美元開啟的(iii)子浪,並跌破61.8%目標位1828美元。(iii)浪100%目標位在1784美元。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