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領導人警告:疫情再起擾亂復蘇進程
日期
2020-11-23
2020年11月22日09:35 環球網
 

原標題:全球經濟領導人警告:疫情再起擾亂復甦進程

  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11月21日報導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1月20日報導,全球經濟領導人警告說,從今年衰退中復甦的經濟形勢面臨風險。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迫使政府對家庭和公司採取新的限制措施,復甦進程可能被擾亂。

  回暖勢頭減弱

  報導稱,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為本週末由沙特阿拉伯主辦的視頻峰會做準備之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二十國集團都發出了警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了疫苗方面的進展,但同時表示,資產價格的上漲表明其與實體經濟脫節,對金融穩定構成潛在威脅。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在19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說:“儘管全球經濟活動自6月以來有所回升,但有跡象表明復蘇勢頭可能在減弱……不確定性和風險極高。”

  根據彭博社掌握的消息,二十國集團公報草案說:“經濟復甦不平衡,不確定因素很多,下行風險也較高,其中包括一些經濟體再次出現疫情所帶來的風險。我們決心繼續利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來保障人民的生活、就業和收入,支持全球經濟復甦,增強金融體系的彈性。”

  報導稱,最終的措辭在視頻峰會後可能會有變動。

  彭博社經濟部的數據顯示,自上月中旬以來經濟活動萎縮。經濟活動在5月開始迅速復蘇,7月的複蘇速度減弱為正常水平的80%左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敦促各國政府和央行不要過早撤回政策支持。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最早將於下個月就進一步的刺激措施展開辯論,儘管人們越來越相信疫苗即將問世。

  經濟動力不足

  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9日強調,雖然在疫苗方面出現了可喜的消息,但隨著最新一波疫情拖累全球復甦,二十國集團經濟體必須堅持援助。

  格奧爾基耶娃在彭博社創新經濟論壇的一次小組討論中說:“復甦正在失去動力,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向領導人發出的第一個信息是:不要過早取消對經濟的支持。在擺脫這場衛生危機之前,我們不要打退堂鼓,這一點非常重要。”

  格奧爾基耶娃19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說,一些經濟體明年有空間在現有預算之外提供更多財政支持,並警告不要切斷諸如擴大失業救濟範圍之類的生命線。

  但美國政界人士有關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的談判似乎陷入停滯,而之前的一些措施即將到期。在歐洲,由於各方在條件上存在分歧,巨額復甦基金面臨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月警告說,除非疫情得到控制,否則世界經濟仍將面臨不均衡的複蘇。

  報導稱,格奧爾基耶娃鼓勵二十國集團在疫情得到較好控制時準備同步進行基礎設施投資。她說,這樣做將帶來巨大的經濟好處,如果各國單獨行動,需要增加三分之二的開支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