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知名經濟學家警告:美國惡性通脹風險不容忽視
日期
2020-11-24
2020年11月23日 15:36 金十數據
 
經濟學家約翰‧威廉姆認為疫苗消息並不會給經濟帶來轉機,政府將出台更多財政刺激政策,大量刺激政策將造成惡性通貨膨脹,大蕭條即將來臨。

  美國經濟數據分析網站Shadow Government Statistics創始人、知名經濟學家John Williams近日就疫苗和財政刺激發表了看法,他警告稱,惡性通膨帶來的經濟蕭條或即將到來。

  01 疫苗的好消息並不會給經濟帶來好轉

  Williams提醒,不要認為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會很快使經濟恢復正常。

  他解釋稱,暫時先不看政治動亂。市場的反應是,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將有利於經濟好轉。但他認為不會改變經濟低迷的局面

「至少短期來說,並不會有太大改變,因為經濟的結構性已經被嚴重破壞了。有很多公司已經破產倒閉,尤其是小公司。很多人正在遭受疫情帶來的痛苦,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人遭受痛苦。」

  02 因為疫情的影響,不得不實行財政刺激政策

  在Williams看來,疫情對經濟造成了損害巨大,所以最終無論誰當上總統,都必須實行財政刺激政策。雖然川普目前還沒有承認大選結果,但大概率是拜登當選,而拜登此前就已經對實施大規模的刺激計劃做出了承諾。

  目前國會兩院的控制權也還未塵埃落定,要是民主黨能夠同時控制眾議院、參議院和白宮,那未來的刺激規模將是難以置信的

「更激進的民主黨人只會印你所需要和花費的貨幣數量,他們不關心你花費在哪裡。」

  Williams指出:

無論誰上台,都將出現更多的赤字支出,問題在於赤字會有多大。至少從明年到2022年,我們沒有辦法逃避大規模的財政刺激。」

  03 大規模刺激政策的出現會加劇通貨膨脹

  Williams預計,由於大量的刺激措施即將出台,通貨膨脹將非常嚴重:

刺激政策越多,美元貶值的速度就會越快。最終,美國將出現惡性通貨膨脹。我所看到的是,它正在演變成一場惡性通膨帶來的大蕭條。」

  為了保護自己的資產,Williams提醒投資者必須將所持有的美元轉換成實物金銀貴金屬,並一直持有它們

  隨著時間的推移,實物金銀和貴金屬將保值增值,而紙幣將變得一文不值。

  政府會不停地印刷紙幣,而貨幣印刷得越多,通膨程度將不斷惡化,這並不意味著人們持有的紙幣越多,他們能買的東西越多,相反,Williams指出:

「惡性通膨將帶來政治混亂……它會造成違約。黃金當前的走勢也預示我們,惡性通膨即將到來

  他說:

當美國聯準會最終達到它想要的高於2%的通膨率時,實際通膨率將已到12%至15%的水平……惡性通膨出現的速度比想像中要快很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