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苗會否終結黃金牛市?
日期
2020-11-23
2020年11月22日13:06 智通財經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

疫苗上市的腳步越來越近,黃金牛市會否就此被扼殺?對此,分析師們分歧較大。

自今年8月突破2000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以來,黃金已經回調近10%,目前徘徊在1990美元下方。

隨著疫苗臨近,投資者對公共衛生事件風險解除、經濟復甦的信心正在恢復,相應地對黃金這一避險天堂的需求下降。同時,隨著投資者從政府債券轉向風險較高的資產,上升的收益率也降低了黃金的相對吸引力。

種種跡像也顯示資金正從黃金中撤離

黃金ETF資金流入是今年上半年黃金價格持續走高的一個關鍵推動因素,但目前資金正從黃金ETF中流出。

據相關數據顯示,自10月中旬見頂以來,這些基金的實物持有量已下降190萬盎司,至1.09億盎司。最大的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的持有量本週觸及7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

另據美國銀行,投資者上週從黃金市場撤資4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資金外流規模最大的一次。

 

那麼黃金牛市是否就此結束了?

麥格理旗幟鮮明地表示,黃金的“週期性牛市”已經結束。該行預計,明年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550美元,較當前水平下跌約17%。

麥格理金屬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稱,今年冬天,在公共衛生事件短期挑戰與長期前景之間,將出現一場“拉鋸戰”。他補充稱:“我們對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相當樂觀,因此我們認為金價已越過峰值。”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Susan Bates也認為,黃金市場出現了一些“熊市因素”,比如在Covid-19疫苗最終推出和債券收益率上升的推動下,全球經濟正在復蘇。

但也有不少投行繼續看漲黃金,預計牛市將在明年繼續。

高盛表示,由於拜登的綠色支出計劃,目前的通脹風險“比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大”。該銀行預計,美聯儲將在2025年前維持利率不變,並預計金價將在未來幾個月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

花旗也認為,過去三輪黃金牛市最短的也有16個季度,在美聯儲短期內幾無可能讓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背景下,這一輪已持續8個季度的黃金牛市遠未到結束的時候, 12個月內甚至可能衝到2300美元上方。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