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可能正在減弱風險仍然非常高
日期
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21:58 新浪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告誡稱,新冠疫情的複發迫使各國政府對家庭和企業實施新的限制,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可能正在減弱。

  IMF做出此番提醒之際,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準備於本週末在沙特的主持之下召開虛擬會議。IMF指出了疫苗方面取得的進展,但是也表示資產價格高企顯示實體經濟與金融穩定面臨的潛在威脅之間存在脫鉤。

  “雖然全球經濟活動自6月份以來有所回升,但是有跡象顯示復甦可能正在失去動能,危機可能會留下深刻、不均等的傷疤,”IMF官員在周四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不確定性和風險極高。”

  英國、德國和法國以及美國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為了遏制疫情,對人員流動和企業實施新的限制。雖然封鎖力度不及今年早些時候,但仍會損害經濟。

  彭博經濟研究的一項高頻數據指數顯示,上月中旬以來經濟活動萎縮。5月份啟動的迅猛復甦在7月份趨於平坦,達到正常水平的80%左右。

  “各國開始從新冠危機的深淵中恢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博客文章中說。“但是許多經濟體疫情的複發顯示了這一向上的過程將是多麼地艱難和難以確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