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軟銀出手資産全力籌集現金 以應對“雷曼式危機”
日期
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14:14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軟銀出手資產全力籌集現金,以應對“雷曼式危機”

  在周二的DealBook線上活動中,軟銀創始人兼CEO孫正義警告稱,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蔓延,他正在為“最糟糕的情況”做準備。他警告說,可能會出現像雷曼兄弟2008年倒閉那樣的事件,引起大範圍崩盤。

  孫正義稱,為了讓軟銀獲得流動性應對全球範圍的緊急狀況,他決定軟銀出手資產。“今後兩到三個月,可能發生任何災難。所以我們要為最壞情形未雨綢繆。”據他所說,他最初的目標是今年出售400億美元資產,但最終拋售了800億美元。

  在軟銀最大的資產出售中,以400億美元的價格將半導體公司ARM賣給了英偉達,還以20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其新成立的T-Mobile公司的股份。今年早些時候,T-Mobile與Sprint合併。孫正義說,如果市場下跌,軟銀可以用這筆錢購買被低估的資產,支持其在軟銀遠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中的投資組合,或者回購更多股票。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當然,疫苗就要來了,可誰知道今後兩三個月會怎樣呢?”“短期來看,我是悲觀的。”

  軟銀CEO孫正義的態度最近似乎發生了巨大變化,這可能是由於軟銀經歷了數月的虧損。也有消息稱,孫正義的投資基金遠景基金的高管大批離職。孫正義回應說,即使疫苗來了,世界上仍有可能發生“崩潰”並在財務動盪中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

  他說,可能只是“一家銀行”,從而引發“類似雷曼的危機”。他警告未來幾個月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情,並相信隨著疫苗研發的積極消息,情況會有所好轉。但他表示自己已經為最壞的情況做好了準備。“在這種災難中,現金是至關重要的。”

  孫正義還表示,他認為特朗普政府因可疑的國家安全威脅而威脅要關閉TikTok是“可悲的”。他說,美國最大的科技公司不應該僅僅因為它們的市場估值高就被分拆。最近幾個月,軟銀投資了一些美國最大的科技公司。

  今年3月,孫正義在推特上打破了長達三年的沉默,他寫道,“我對這種新的冠狀病毒的前景感到擔憂。”

  當時,他表示,他注意到可能發生會一場金融災難,這可能影響“許多人的工作、福祉和生活”,而且很可能對缺乏資金的初創企業造成毀滅性打擊。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