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美國散戶完爆對沖基金?華爾街酸了:望好自爲之
日期
2020-11-18
2020年11月16日11:14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今年美國散戶完爆對沖基金?華爾街酸了:望好自為之

  “現在的美國年輕散戶不講武德,來騙來偷襲我華爾街資深老同志。這好嗎?這樣不好。”

  ——今年的美股市場,似乎可以套用時下國內網絡上的這句經典語錄:那些資深的華爾街交易員,被一群初出茅廬的年輕散戶KO了!

  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數據顯示,在今年這個市場劇烈波動的年份裡,那些新手交易員最喜歡的股票飆升了56%,回報率比標普500指數高出45個百分點,同時也幾乎比對沖基金青睞股票的回報率高出一倍。

  Zerohedge的另一組數據則顯示,今年以來,美國散戶已經賺了55%。這意味著,美國散戶的收益和對沖基金的收益比居然達到了10:1。

  毫無疑問,那些昔日曾淪為華爾街刀下“韭菜”的散戶,今年簡直迎來了他們的高光時刻。在這些散戶投資者中,除了有對股市深入研究的牛散之外,也有諸多因疫情封鎖,而初出茅廬的年輕投資者。

  散戶熱成為了今年美國市場上的一大主題。2020年迄今,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Corp.)、E*Trade Financial、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和Robinhood Markets等券商,至少新增了800萬個賬戶。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Larry Tabb表示,散戶交易員目前合計佔股票交易量的五分之一,僅次於做市商和高頻交易員。小型期權交易(散戶興趣的一個明顯跡象)的份額增加了一倍多。

  對於散戶今年相對專業人士收益的亮眼表現,分析人士指出,有兩個理由或許可以解釋:

  ①由於不受風險控制的約束,也不關心自己的決定在他人眼中會是什麼樣子,被社交隔離的業餘人士手頭有充裕的時間和政府資金,因此在三月底採取買入行動時,他們比相應的業內人士要自由得多。他們正確地預測到,經濟復甦將使那些在暴跌中首當其衝、“低價買入”並獲得與其大膽行為相稱的回報的公司一飛沖天。

  ②相信5美元以下的價格預示著股票變得便宜,每股1美元一定是本世紀最值得買的便宜貨——新手短線交易者犯了業餘投資者能犯的幾乎所有錯誤,包括誤以為破產申請是購買低價股的信號。但在社交媒體聚集追隨者的趨勢下,每個人都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幸運,美聯儲和偶發事件幾乎讓每一個決定都得到了回報。

  J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的高級基金經理Giorgio Caputo表示,“你進入市場,開一個羅賓漢賬戶,進行幾筆成功交易,就能趕上潮流。”

  股市在今年60%的交易時段都是正面的時候,閉上眼睛買進正是正確的投資模式。從最快跌入熊市的底部到現在,已經過去了235天,美股市值增加了11萬億美元。

  而相比之下,專業人士往往思考的太多。在華爾街建議謹慎起見的同時,一些股市最高的股票就又上漲了20%。特斯拉8月份飆升了80%,年初至今的漲幅已達到240%。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的股價就翻了一番。蘋果公司的市值迅速增加了4000億美元。

  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表示,“散戶之所以表現優於市場,僅僅是因為他們不去懷疑,而且願意堅持趨勢。我們不認為這是運氣。在某些環境下,這是一個悲劇性的缺陷,但在2020年,這將成為一個優勢。”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在2020年平均每天波動1.5%,僅次於2008年。但每日的趨勢在其方向上一直非常穩定:漲得更高。

  當然,一些華爾街的“老兵”仍對散戶這幾個月的美好時光,究竟能持續多久持懷疑態度。Betterment LLC負責行為金融和投資的董事總經理Dan Egan說,到目前為止,散戶的火爆勢頭還沒有持續足夠長時間,還不足以給出明確的結論。

  “在市場上,你很容易認為自己是個天才,”他說。“這將是有趣的,看看那些人一直在玩一個非常簡單的版本的股票市場遊戲,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相信,自己在之前這段時期玩的轉,也能在所有市場環境中賺大錢。”

  目前,一些新手散戶也一直在做功課。到六月為止,Robinhood學習產品(Robinhood的教育產品)的訪問量增長了250%。TD Ameritrade在2020年的教育資源使用量達到創紀錄的水平,是去年的三倍多。Schwab每月有超過100000個客戶訪問其學習中心。

  零售投資熱潮是短期的流行還是長期的趨勢,仍然有待商榷。對於專業人士而言,所有的欣喜情緒可能都會給市場帶來負面信號,但是要知道何時回落並不容易。“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逆勢信號。當賭場開始為賭客們印錢時,就有些不對勁了。”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