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股市因疫苗利好接近“極端牛市” 賣出風險資産的時機已到
日期
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23:29 新浪財經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且疫苗研發取得進展後,總計管理著5260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對市場的樂觀程度達到今年以來之最,美銀集團策略師因此呼籲,應當開始賣出風險資產了。

  11月6日-11月12日進行的這項月度調查顯示,投資者對股市飆升感到樂觀,配置規模升至2018年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現金持有量跌至2015年4月以來的新低,經濟增長預期升至20年高點。投資者搶購波動性較大的資產,例如小盤股、價值股、銀行和新興市場股票,同時捨棄債券等資產。

  美銀的調查證實了,喬·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輝瑞( 36.04 , 0.65 , 1.85% )及BioNTech的疫苗研發進展喜人之後,引發了對於全球股市的濃厚興趣,市場氛圍非常樂觀。但是,標普500指數觸及紀錄高點之際,基金經理們現在需要考慮,是應該見好就收,還是繼續投資等待更多回報。

  “第四季度會繼續向經濟重啟的板塊輪動,但是我們認為已經接近'充分牛市',未來幾週或幾個月,我們主張'賣出疫苗主題',”美銀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師週二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隨著投資者對股市的樂觀情緒急劇膨脹,“觸頂的過程就會啟動”。

  美銀表示,11月份,對股市的配置增至淨增持46%,接近“極端牛市”。對沖基金也對股市保持較高的敞口,達41%。

  在接受調查的投資者中,有91%的人預計未來12個月經濟會好轉,66%認為全球經濟處於週期的早期階段,而非衰退。基金經理對全球利潤的預期也創出200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雖然第二輪新冠疫情仍然是最大的尾部風險,但接受美銀調查的基金經理現在預計,到2021年1月中旬會有可靠的疫苗問世,而上月的預期為2月中旬。共有190位基金經理參加了美銀的此項全球調查。

  11月調查的其他要點如下:

  預計收益率曲線趨陡的投資者比例淨值為73%,創出紀錄

  全球最熱門的交易當中,做多科技股仍然位列第一,隨後是做空銀行和做多公司債

  受訪投資者中,預計價值股表現會超過增長股的比例淨值為24%,創2019年2月以來的新高

  在投資者預計明年會表現超群的資產中,新興市場、標普500指數和原油居前

  表示承擔風險高於正常風險水平的基金經理比例淨值為6%,創2018年1月以來的新高

  對美國股票的配置增加4個百分點,至淨增持23%,對歐元區股票的配置下降8個百分點,至淨增持18%

  對新興市場的敞口擴大,淨36%的投資者增持新興市場股票,為本次調查中最受青睞的地區,表示新興市場貨幣被低估的受訪者比例也創出新高

  英國股市仍然是調查中減持程度最大的資產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