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若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無果而終 英鎊或下跌5%
日期
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15:18 新浪財經

  若英國和歐盟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作為英國脫歐四年曲折歷程的市場晴雨表,英鎊可能會下跌5%。

  根據彭博對九位策略師的一項調查,英鎊/美元或到明年中期跌至1.25美元,脫歐的混亂將加劇在新冠疫情中受挫的經濟。週二倫敦時間06:43,英鎊兌美元幾無變動,報1.3212美元。

  “無協議脫歐的前景仍會導致英鎊大幅貶值,本已脆弱的英國經濟又遭受打擊,卻沒有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應對,而且很可能會導致英國央行採取負利率,”Monex Europe的外匯分析師Simon Harvey表示。

  若達不成貿易協議,新的貿易壁壘和配額會給企業帶來更多的困難。英國經濟本已承壓,與任何其他七國集團經濟相比,英國經濟增長進一步低於危機前的水平。

  不過,這次調查結果不像6月份類似調查時收集的數據那麼悲觀,當時受訪者預計若無協議達成,英鎊將跌至1.18美元。2019年8月份一項調查顯示,英鎊/美元將跌至1.10美元,為三十多年來最弱水平。

  這次英鎊投資者一直神經緊繃。他們本季度已將英鎊推升約2%,即便英國和歐盟議會在12月31日過渡期結束前批准任何協議的時間已經不多。隨著談判繼續,下週波動率押注已經攀升。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