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走強 英國評級前景打擊英鎊
日期
2010-07-13

華爾街日報 2010年07月13日06:52

週一紐約匯市﹐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大多走高。英國信用評級前景令人擔憂﹐同時﹐投資者在歐元區國債拍賣前感到緊張不安。

繼過去幾週聚焦美國經濟復甦的健康狀況後﹐投資者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歐洲財政問題上。本週西班牙、希臘等歐元區成員國將拍賣總計300億歐元的國債。週一美國公司消息和數據面清淡﹐這也促使投資者專注於歐元的走勢。

瑞銀(UBS)駐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外匯策略師Amelia Bourdeau稱﹐歐洲的問題依然存在﹔上週股市上漲令投資者暫時忽略了這一問題﹐但現在他們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歐洲。

英鎊兌美元下跌。此前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確認對英國的AAA信用評級﹐但維持其負面評級前景不變﹐再次警告稱﹐英國政府的負債水平可能對其AAA評級構成風險。

標準普爾信用分析師Trevor Cullinan稱﹐標普對英國財政狀況的負面評估反映出﹐如果英國不按照當前的方案實施其具挑戰性的財政整頓計劃﹐則AAA信用評級可能會面臨被下調的風險。他稱﹐標普認為﹐英國政府的一般淨債務負擔仍可能接近與其AAA評級不相匹配的水平。

週一尾盤﹐歐元兌美元報1.2593美元﹐上週五尾盤報1.2640美元。美元兌日圓下跌至88.59日圓﹐上週五尾盤報88.65日圓。歐元兌日圓由112.07日圓跌至111.55日圓。英鎊兌美元由1.5066美元下跌至1.5030美元。美元兌瑞士法郎從1.0559瑞士法郎升至1.0601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數升至84.228﹐上週五尾盤報83.914。

與此同時﹐圍繞歐元區國債拍賣的不安情緒也抑制了外匯市場的波動。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本週將拍賣國債。儘管近期歐洲並未傳出重大負面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人們對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擔憂﹐但投資者們仍對一些國家的融資能力感到擔心。

BMO Capital Markets駐芝加哥全球外匯策略師Andrew Busch稱﹐希臘定於週二的國債拍賣將尤其受到關注。

他稱﹐本輪國債拍賣可能是考驗希臘能否重新進入資本市場的試金石。

DZ Bank AG駐法蘭克福的外匯分析師Dorothea Huttanus稱﹐如果國債拍賣順利﹐且下週發佈的銀行業壓力測試結果令投資者滿意﹐使其確信債務危機不會影響到整個歐元區銀行體系﹐那麼歐元兌美元下個月可能上探1.30美元。繼6月初觸及1.1876美元的低點後﹐歐元兌美元近幾週來強勁反彈。

此外﹐日圓兌美元實現反彈。此前圍繞日本政局的不確定性拖纍日圓下跌。日本執政黨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及與其聯盟的國民新黨(People's New Party)在參議院選舉中只獲得少數席位﹐未能保住在參議院的絕對多數席位。

投資者相信﹐現在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政府將很難展開立法工作﹐而他在整頓日本財政狀況方面的努力可能因此遭遇阻力。令人擔憂的另一面是﹐日本政府可能無法足夠敏捷地採取行動﹐以避免日本經濟復甦進一步放緩。日圓兌美元和歐元前夜下跌﹐但在紐約匯市早盤反彈。

Huttanus指出﹐政局變化對日圓的支撐作用難以持久﹔即便日本政界快速改組﹐將不會到影響到日圓的避險貨幣地位。

此外﹐分析師稱﹐美國公司第二財季收益季節於週一拉開﹐加上本週美國將公佈一系列重要的經濟數據﹐這些因素都促使投資者在相當窄的區間內交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