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主席:全球金融危機 已進入最後階段
日期
2010-07-12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7-12 11:55:38 
 

IMF(國際貨幣基金)主席Dominique Strauss-Kahn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亞洲與拉美國家所實施的資本管制措施,僅能用於短期,而不應常態化。

Strauss-Kahn表示,他支持新興國家將短期資本管控,作為避免通膨和資產泡沫的「最後手段」;但若長期延續下去,就不是一件好事。

巴西去年針對外國的組合投資課徵2%稅目;印尼與南韓為控制貨幣波動,上個月也祭出了資本管制手段。

Strauss-Kahn還指出,全世界已進入金融危機的「最後階段」(last part),投資新興市場的涉險意願提升,歐洲、日本與美國的吸引力則相對降低。

因此,Strauss-Kahn說,「這些(開發中)國家理應嘗試管制這些資本流入」。

針對中國人民幣,Strauss-Kahn認為該貨幣「本質上」仍被低估,可望繼續緩步升值,但一次性調整的可能性甚低。

Strauss-Kahn還透露,今年11月之前,IMF將與G-20共同研擬一個「多層次」的全球金融安全網(global financial safety nets)框架。這項提案係由南韓所提出,旨在降低國家累積外匯存底的必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