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中國人壽宏發通訊處處經理-劉裕發
日期
2010-07-05
啟富達之星-中國人壽宏發通訊處處經理 劉裕發
 
45歲加入保險業,創下四年即成立通訊處的佳績,曾榮獲2003年授課時數最多的講師等無數榮耀。素有單位土地公稱號的中壽宏發通訊處處經理劉裕發,向來都帶給同仁們一種安定的力量,也是單位裡的精神象徵,裕發經理笑說,很開心聽到同仁們這樣的回饋,表示他一直以來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回想起進入中國人壽(原保誠人壽)的過程,裕發經理表示當初也沒想過會進入保險這一行,完全是因為太太賈萬莉在中壽的表現優異,才讓他開始有踏入保險業的念頭,記得某次太太榮獲全國襄理主任組第七名,和太太一起上台接受頒獎時,真的覺得非常榮幸,在認真思考思後,決定辭去建築規劃設計公司主管的工作,並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幫公司培訓新人,協助公司業務上軌道後再離開,而對任何事認真負責,想清楚後全力以赴也正是裕發經理的處世態度。如今轉眼間,進入中壽已邁入第11個年頭,裕發經理說他憑藉著襌學裡所說的「長賭」,超越時間與第六感的判斷力努力至今,找到自己內心想要達成的目標,也期許自己要一直不斷學習成長。
 
提到進入保險行業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裕發經理表示難免會遇到,在陌生拜訪時也曾有不如意的狀況,但也許是因為業務出身的關係,雖然戰戰兢兢,但透過熱情足以克服一切難題。記得剛入行沒多久時,太太就帶著小孩出國旅遊10天,還是新人的他對保險行業知道的有限,但10天過後他不但有做到業績,也成功增員到1人,如今回想起來「自律、成長、熱情」的價值觀是他最大的幫手。
 
對於學習抱持積極態度的裕發經理,也曾參加過許多教育訓練課程,因緣接觸到WMA課程,是因為靜芬老師於晨會中所說的內容非常吸引他,讓他知道原來可藉由歷史經驗及經濟數據做判斷分析,進而瞭解國際金融趨勢資訊,也讓他和同仁們找到一個正確學習投資理財的途徑。在學習WMA課程的邏輯架構後,裕發經理表示自己和同仁們都獲益良多,在面對客戶時也較能呈現自信與專業。上課前後,最明顯感覺不同為過去在收集知識時較無系統方向,所以常常窮忙一場;現在無論是聽財經廣播電台等,都能於當下掌握住新聞重點。裕發經理說身為現代壽險從業人員,更要具備為客戶做好投資理財的專,他內心有一個喜悅的第六感,確信透過啟富達的WMA課程學習可以讓他們成長、成長、再成長!!
 
走進位於華視大樓二樓的中壽宏發通訊處,即可感受到同仁們的熱情與活力,裕發經理說,對於新人的培訓他們有所謂的「星光班」指導,無論是實務、行銷及話術等訓練課程都有,另外也建議新人們也可以參加他們的經營管理委員會,並從中學得整個保險事業的經營管理,進而習得當老闆要學的六個核心能力:行銷、增員、訓練、輔導、激勵及單位文化經營。裕發經理非常歡迎有心想從事保險行業的人加入他們,相信中壽宏發是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