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 歐股 陸股下挫原因解析
日期
2011-06-30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研究團隊
 
美股 歐股 陸股下挫原因解析
 
1.    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上周(621-27)被監測的35個城市樓市成交面積環比普遍上漲。
4/17日以來,中國中央打房已見成效,二線城市房價回落幅度超過二成以上,上週初步見到成交量止跌反彈情形,而從過去歷史經驗,當樓市成交面積反彈向上時,地產股股價距離落地仍要一段時間,而今日以金地地產為主的地產股,成為領跌類股的主要原因為,市場擔心房市回春速度過快,恐遭中央再度打壓。
 
2.    本周一年央行票據發行量猛增至550億元
6月份中國人行回收市場資金的速度明顯放緩,但政策仍有每月度需回收之資金量,在前幾週沒有執行的情況下,本週突然回收大量資金造成市場錯愕,加上銀行間早就傳出資金緊俏的情況,3個月SHIBOR6月初2.00%上升到目前的2.60%,顯示銀行間資金的確出吃緊的情形。
 
3.    農行IPO正式定價。
每股2.52—2.68(含上限和下限)。此外,農行H股定價區間可能在2.883.48港元之間,出現折價發行的情況,預計本次募集金額將達到232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IPO案,市場資金面的壓力可想而知。
 
總結來說,今日陸股重挫的原因一是地產股領先下挫,二是反映市場資金緊俏,反應的都是市場的恐慌情緒,一方面擔心官方再度出手打壓房市,二方面是月底銀行間資金出現緊俏情形,而中國人行又從市場回收550億人民幣資金,加上農行IPO在七月中掛牌,可能導致市場出現資金排擠效應,不過站在中國官方的角度,農行為了能順利發行而選擇折價方式運行,背後必然會有配套措施來協助其IPO上市,因此,後續必然會提供足夠資金以利發行,加上本週又是新一季度放款的開始,以中國人行的放款步調,月初資金將是相對充沛的時期,屆時資金吃緊的問題將迎刃而解。
 
市場除反應中國股市消息,今晚美股包括製造業及每月就業市場報告也讓市場憂心,另ECB為期一年的 4420 億歐元(5420億美元)融資機制本周四即將到期(ECB傾向不展期讓銀行必須限縮自己的放款)達到壓力測試的目地。
 
以中國上證、香港恆生狀況條件預估6/30~7/2 將反應利空消息,7/5後反彈機會大!
 
  
 
本資料及訊息由啟富達國際所提供,並且僅以提供資訊為目的,無意作為買賣任何金融工具的請求或要約。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於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啟富達國際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