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惠譽:短期內歐元區瓦解的風險低
日期
2010-06-2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6-22 01:17:52 
 

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周一 (21 日) 表示,儘管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將該區財務弱點暴露出來;但短期內歐元區瓦解的風險低。

惠譽在今日公佈的報告中進一步指出,歐盟對於債信危機所作出的政策回應,讓歐元區中短期之內瓦解的風險,「甚至更加遙遠」。

惠譽補充,這些政策包括總額 5000 億歐元的歐洲財務穩定機制,歐洲中央銀行 (ECB) 承諾收購市場陷入「失常」的國家公債,以及部分國家加速減低財政赤字。

惠譽還認為,歐元區任何可能形式的瓦解,由於牽涉的法律、財務及經濟阻礙相當高,加上需支付相當成本,因此不太可能發生。
 
然而惠譽提醒,由於歐元區的經濟政策框架及機構,暴露出明顯弱點,並已導致數個國家嚴重財政不平衡,必須先解決這些問題,歐元區經濟才能成功,外界對於該區維持穩定的信心,也才能重建無虞。

惠譽並指出,歐元區面臨的長期風險,包括區內政策承諾實行力令人懷疑。正如當初外界對於是否該援助希臘,所抱持的相同疑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