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姚堅:人民幣匯改長遠來看是有利的
日期
2010-06-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6-22 10:45:5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對中國外貿企業有多方面影響,從長遠來看有利於中國出口商。
 
據新華社6月22日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對中國外貿企業有多方面影響,短期內用工成本和原材料價格的上升可能會使出口企業面臨一定經營上的壓力,但從長遠來看將促進中國外向型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21日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經濟正在向可持續穩定發展方向轉型,包括貿易及出口方面。

這兩名貿易官員的言論是中國商務部首次對中國央行上周六的聲明作出回應。外界認為,聲明意味著中國央行已經放棄了自2008年7月全球金融危機以來人民幣匯率實際盯住美元的立場。

自中國出口企業受此次危機嚴重沖擊以來,中國商務部一直是人民幣匯率穩定的擁護者。商務部官員周一發表的上述評論表明,中國政府認為國內出口業能夠經受住包括人民幣匯率升值在內的漸進式改革。

格林威治時間周一0930左右,詢價交易市場,美元兌人民幣6.7976元,較上周五收盤價人民幣6.8262元下挫約0.4%。

匯率盤中交易區間為人民幣6.7958元-6.8272元。其中區間低端人民幣6.7958元水平比2008年9月23日創下的前匯改后低點人民幣6.8099元還要低。

姚堅稱,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的改善為人民幣匯率改革打下了堅實基礎,而國際收支狀況也是決定人民幣匯率走勢的關鍵因素。中國貿易順差大幅收窄幫助改善了經常項目帳戶的平衡關系,從而為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奠定了良好基礎。

姚堅補充表示,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對出口導向型企業的影響不盡相同。他還指出,部分歐洲國家的主權債務危機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中國的出口企業。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