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走弱 金價1261美元再創天價
日期
2010-06-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6-21 15:55:06 

亞洲貨幣狂飆,國際美元走弱,部分國家的外匯準備將增加黃金的傳聞不斷,國際金價一舉站上一千兩百六十美元大關,再創史上新天價。交易員觀察,金價越過一千兩百五十美元的反壓區,獲利了結賣壓不強,市場追價買盤進而推升金價再創新高。(張雅惠報導)

中國人行讓人民幣逐步升值,亞洲貨幣競相走升,內需的購買力轉強,進而帶動油價、金價、以及金屬等商品價格走高。油價上漲百分之二,每桶來到七十八美元,創一個多月來新高;銅、鋅、鋁上漲百分之三到四不等;金價則刷新上週末的一千兩百六十美元,以每盎司一千兩百六十一美元再創新高。

交易員指出,市場對於金價偏多的消息未曾間斷,指稱沙烏地阿拉伯的黃金儲備量倍增,中國人行也要加碼黃金部位,金價下檔相對有撐。

「上週五越過1250美元的關卡,來到1252美元,其實市場還是有一些追價買盤,目前看起來,獲利了結的賣盤其實沒有那麼大,大家看到價位越過高點之後,又會有一些買盤進來」

國際美元走弱,除了人民幣匯率升值、拉動亞洲貨幣走強之外,歐洲債信危機沒有新的利空,歐元兌美元也回升到一點二四附近,國際金價以美元計價,當非美元貨幣走升的時候,黃金相對便宜,更容易吸引買盤介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