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可望維持利率不變
日期
2010-06-21

2010-06-21 01:13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訂於本周二起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外界普遍預期FOMC有鑑於美國經濟復甦力道依然單薄,加上通膨維持溫和,因此聯邦基金利率幾無變動可能。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從2008年12月起就一直處於0與0.25%之間。不過金融市場會密切注意FOMC周三會後發表的聲明,分析師預期,FOMC的聲明將不會偏離「經濟情況可望促使超低的聯邦基金利率能再維持一段時日」這般的近期習慣用語。

不過,分析師也將檢視周三聲明,試圖猜出政策走向,以及Fed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

HIS 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師貝特修和高特表示,在二個月前,市場還預期FOMC將會發出超低利率政策將有所調整的訊息,然而隨著歐洲主權債信危機的擴大,並且引發二次衰退的憂慮,此一預期心理已明顯減弱。

在FOMC上一次會議是在4月下旬,當時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持續復甦,就業市場也有所改善,FOMC儘管表示還會維持超低利率一段時間,但也暗示此一利率水準終將結束。

然而近來指標卻顯示美國經濟復甦有所減弱,尤其是美國5月房屋開工率大減,為今年以來最低水準,使得市場又開始擔心美國房市難以復甦。富國銀行顧問的首席總經策略師賽爾表示,由於房市對景氣復甦的貢獻度極低,因此美國經濟此刻的復甦腳步難以加快,就業市場也因此難以提振。

Briefing Research的首席市場分析師歐海爾預測,在考慮升息前,Fed將採用其他政策工具來緊縮貨幣。Fed首先將以替代措施來減少貨幣供給,因為Fed意圖巧妙地制住通膨壓力和通膨預期心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