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羅傑斯:歐元短期內過度悲觀 正是買進時機 油價長期看漲
日期
2010-06-1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6-17 06:14:00

知名投資人士羅傑斯 (Jim Rogers) 周三 (16 日) 表示,近期市場對於歐元的信心過度悲觀,因此他正買進歐元。他並認為,全球原油供不應求的情況只會加劇,因此油價看漲。

羅傑斯於西班牙馬德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他自上周五以來持續買進歐元,並可能加碼收購,原因是短期內投資人對於歐元看法,變得過於負面。

受到歐債危機持續發威衝擊,歐元兌美元今年以來已累積貶值 14%。本周一 (14 日) 機構穆迪 (Moody's) 宣布,將希臘信評一舉下砍 4 級至垃圾等級中最高的 Ba1。為繼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後,第二個將該國信評降至非投資等級的機構。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 (El Economista)》周二則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正連絡各方,準備聯手提供西班牙 2500 億歐元的信用額度。儘管消息遭 IMF 及歐盟否認,但西班牙 10 年期公債與德國同期公債間的殖利率差,亦聞訊躥升至歐元史上新高 2.19 個百分點;歐元也應聲下貶 0.2% 至 1.2305 美元。

不過羅傑斯表示,歐元已經遭到如此沉重打擊,因此現在正是進場逆向操作的時機。儘管如此,羅傑斯並不看好歐盟為了挽救歐元,而祭出的紓困行動。他認為這最終將毀滅該單一貨幣。

羅傑斯表示,這不會是能夠成功的方法,並不利歐洲。他不認為任何人挽救已經破產者,是件好事。「讓一個原本強健的貨幣貶值,並一再讓它走貶,最終將毀了歐元。」

但羅傑斯預期,歐元還要花 10-15 年時間,才會消失。在這段過渡期間內,他對該貨幣投資仍採多頭佈置。

另一方面,羅傑斯認為石油是長期的良好投資標的。因為英國石油 (BP Plc)(BP-UK) 在墨西哥灣的油井爆炸,釀成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原油外洩污染事件,導致歐巴馬 (Obama) 政府考慮禁止深海鑽油,將使原油探鑽機會縮小,進而影響供應。

羅傑斯指出,國際能源署 (IEA) 持續在全球各地進行遊說,要各國政府相信原油資源正逐漸消耗殆盡。他並預期,除非油價漲到像每桶 200 美元這樣高價,各方才會積極開發替代能源資源,並允許新的探鑽行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