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洲央行:歐債衝擊市場仍不穩定 短期內將維持基準利率4.5%
日期
2010-06-15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6-15 15:50:13 

澳洲央行先前的升息動作,給了內部人員空間觀察歐債對世界經濟的衝擊,且可更加密切留意國內通貨膨脹,因此央行本次仍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根據澳洲央行會議記錄,官員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4.5%,央行表示歐洲的債務問題,增高了世界市場的不穩定性,且「不可避免地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有所衝擊」。

央行指出,鑒於國內成長受影響且價格壓力上升,前次大幅升息的動作,令央行現時有彈性可維持政策按兵不動。6月決策暫止升息,然先前已連續升息三次之多,在8個月內,澳洲央行調升基準利率高達6次。

澳洲央行本日公佈的會議記錄指出:「短期內,我們認為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最為妥當。央行成員判斷,先前連續升息帶來彈性空間,便於觀察全球經濟受影響的程度,以及通膨的發展走向。」

央行委員會成員另表示,國內經濟抑制通貨膨脹的力量,並未如預期般的強勁,顯出7月底將發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至關緊要。

市場的焦點集中於歐洲,澳洲央行會議也耗費許多時間研討狀況處理。

央行認為,儘管亞洲經濟成長穩固依然,但歐洲的債務困境,可能仍會導致其他亞洲國家延後施行退場機制。在此同時央行也指出,澳洲的中期成長前景仍然非常樂觀。

金融市場的波動性上升,澳元身價也突然下滑,但央行對澳元跌價並未太過擔憂,並表示貨幣的下跌可謂有序,市場的流動性令人滿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