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紀要點評:更高的終端利率 更慢的加息速度
日期
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 08:28市場資訊

美聯儲紀要點評:更高的終端利率 更慢的加息速度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分析師們認為,美聯儲沒有“真正說出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總體上”是鴿派的。

美聯儲暗示放緩加息,鴿派信號逐漸顯現。

當地時間11月23日,美聯儲11月貨幣政策決議紀要公佈,提及要考慮貨幣政策滯後性等因素,而且披露,多數與會聯儲官員認為,可能很快找到適合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FOMC減慢加息的速度:

會上出席者提到了一些可能影響未來加息速度的考慮因素。 這些考慮因素包括,迄今為止貨幣政策的累積收緊、貨幣政策行動同經濟活動和通脹之間的滯後,以及經濟和金融的發展。 多名(a number of)出席者認為,隨著貨幣政策接近足以實現FOMC委員會目標的限制性立場,放慢加息的步伐將變得合適。

此外,絕大多數(a substantial majority of)出席者認為,可能很快適合放慢加息的速度。 在這些情況下放慢步伐,將讓FOMC委員會能更好地評估實現其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目標的進展。 這種評估之所以重要,一個原因是,不確定貨幣政策行動對經濟活動和通脹有多大的影響,以及影響的滯後性怎樣。

少數(a few)出席者評論稱,放慢加息速度可以降低金融體系不穩定的風險。 另有少數(a few other)出席者指出,在放慢加息之前,最好等到政策立場更明確地處於限制性區間,並且有更多具體的跡象表明,通脹的壓力正在顯著消退。

紀要還寫道,與會官員認為,利率的最終目標水準比加息幅度更加重要,由此也暗示放緩轉向信號。

由於貨幣政策接近足夠限制經濟的立場,出席者強調,在考慮達到FOMC委員會的目標方面,FOMC最終加息達到的利率水準、以及政策立場的變化因此變得比進一步加息的速度更為重要。 出席者一致認為,為了強化FOMC讓通脹重回目標2%的強烈承諾,對公眾傳達這一區別很重要。

市場普遍共識是,美聯儲沒有“真正說出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總體上”是鴿派的,而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更低了。

也正因如此,紀要公佈后,美股尾盤集體刷新日高,美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數加速下行。

對利率前景更敏感的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破4.47%刷新日低,較逼近一周多來高位的日內高位回落將近10個基點。

BBG經濟分析師Anna Wong說:

我們認為這份聲明總體上給人鴿派的感覺。 fomc內部普遍同意儘快放緩加息步伐,只有「少數人」傾向於等到政策立場更加明確地處於限制性區間時再加息。 我們認為鮑威爾屬於後者。

Integrity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Joe Gilbert表示:

請記住,這些會議紀要是在10月CPI數據公佈之前發佈的,美聯儲參與者越來越意識到今年所有加息的滯後影響,這是有建設性的。 總體而言,這對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場有利,因為美聯儲內部的共識出現了輕微變化,這意味著大幅加息的可能性現在降低了。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副首席投資官Dan Suzuki說:

從會議記錄中沒有太多可以收集的資訊。 從我所看到的來看,這與我們在新聞發佈會上聽到的資訊完全相同:美聯儲基金利率峰值將放緩,但可能會更高。 會議紀要的任何重大反應都可能是過度反應。

FS Investments的Lara Rhame說:

這次加息週期是“快速而激烈的”,美聯儲最終必須放慢速度。 但央行承受不起放任市場走高的後果。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