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空頭「大撤退」 平靜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日期
2022-11-21
2022年11月19日 21:13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近期,注意力被FTX「戲劇性崩盤」抓走的投資者們,可能忽視了暗流湧動的股市——在超預期下行的美國10月通脹引爆美股後,對沖基金以2021年來最快的速度迅速回補空頭倉位。

截至週二的四個交易日內,一籃子被對沖基金大量做空的股票上漲了18%,迫使這些對沖基金不得不大舉回補空頭頭寸。 摩根大通(133.841.300.98%)主經紀商業務部門彙編數據顯示,這段時間對沖基金空頭回補總額達到了2021年1月美股散戶“軋空風暴”以來最高水準。

摩根士丹利(89.20.250.28%) 主要經紀商編製的數據還顯示,當標普500指數上週四飆升超過5%時,對沖基金紛紛平倉空頭頭寸,凈槓桿率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該機構認為,由於現在風險敞口仍然很低,空頭平倉的空間還較為充足,此舉將鼓勵其他基金經理追逐市場上漲。 (注:凈槓桿率衡量了行業多頭與空頭頭寸的風險偏好指標,低位則意味著市場偏好防禦性策略。 )

Citadel 證券高級股票衍生品銷售 Layla Royer 表示:“這些事情肯定會發生在經濟和貨幣政策的關鍵時刻,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階段——美聯儲從加息轉向降速加息。 ”

高盛(379.2-0.58-0.15%) 集團也發現,基金客戶急於削減空頭頭寸,在ETF等宏觀產品方面尤為如此。 根據該公司主要經紀部門的數據,截至上週四的一周,ETF的空頭頭寸減少了8.5%,空頭回補規模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大水準。 該集團董事總經理 Scott Rubner 表示,這些數據凸顯了防禦性基金經理面臨的一個主要風險:即威脅其年度業績的年底反彈。

在週五的一份報告中,Rubner寫道:“市場上的客戶不會有FOMO(錯失良機)的擔憂,但如果股市在年底前繼續反彈,基金經理就會有FOMU(擔心業績不佳)的情緒。 由於缺乏相應的風險敞口,痛苦交易將增加。 ”

期權市場“大繁榮”

隨著股票市場上行與波動率的提升,美股期權市場也出現了“大繁榮”。 不想錯失行情的投資者紛紛沖向了美股期權市場,給美股期權市場帶來了創紀錄的交易量。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11月每天約有4600萬份期權合約易手,月交易量有望創下該數據有記錄以來新高。 與此同時,看跌期權與看漲期權的相對成本也跌至十多年來的最低水準。

這給所謂的通脹交易邏輯帶來了不小麻煩,強勢的美元失去了光采,而“失意已久”的科技股短暫重回市場場“領頭羊”。 數據顯示,自CPI數據公佈前一天以來,該板塊上漲了9%以上,跑贏了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其他所有主要板塊。

專門研究波動率策略的投資公司Millbank Dartmoor Portsmouth LLC 的創始人 Dennis Davitt 表示:

“市場尖叫起來,而你有失去工作的風險,因為你的表現將低於所有人。 因此,補救辦法就是賣出部分股票,然後購買看漲期權作為股票替代品。 ”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期權交易狂熱中,24小時內到期的短期衍生品交易最為火爆。 據高盛集團統計,過去一個月此類合約占標準普爾500指數期權交易量的佔比達到了驚人的44%。

下一個問題,市場是否已經消化了太多好消息?

目前,美國10月CPI催生出的煙火似乎正在熄滅,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連續六個交易日漲幅低於1%,為1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平靜期”。 而在市場狂熱情緒消退後,不少投資者也對表達了對後市的擔憂。

例如,FBB Capital Partners 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就認為,這場平靜可能不會持續太久,理由是風險資產反彈有助於緩解目前緊張的金融市場狀況,從而給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更鷹”的空間。 Bailey表示:

“未來幾周我們可能會有一些買家的懊悔,因市場擔心可能出現的火爆就業數據,以及鮑威爾和美聯儲的任何鷹派言論。 在經歷了自10月中旬以來的良好漲勢后,投資者喘了口氣。 不過,下一個問題是,我們是否已經消化了太多好消息? ”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