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拜登向能源公司發出最後警告:再不增產將面臨暴利稅等懲罰措施
日期
2022-11-02
2022年11月01日07:14 財聯社

財聯社11月1日訊(編輯趙昊)當地時間週一(10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稱,如果能源公司們不配合降低汽油價格,政府將有可能向它們額外徵稅。

  拜登表示,目前能源行業的利潤是“俄烏衝突帶來的暴利”,美國的能源公司不但沒有配合降價,緩解民眾的消費壓力,反而藉此機會賺取創紀錄的利潤,這是不可接受的。

  在講話中,拜登點名了埃克森美孚( 111.91 , 1.10 , 0.99% )和殼牌公司。他指出,殼牌三季度利潤為95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而埃克森公司錄得187億美元,不僅是去年的三倍,還創下了近152年的最高紀錄。

  他指出,在全球能源危機的背景下,能源公司有義務增產,“如果它們不這樣做,他將呼籲國會考慮向能源公司徵收懲罰性稅收並製定其他限制措施。

  不過美國能源行業對拜登的“威脅”並不買賬。石油工業貿易團體認為,美國政府現在應該鼓勵在國內生產更多的能源和燃料,暴利稅只會適得其反。

  美國勘探和生產協會負責人Anne Bradbury指出,歷史很清楚地表明,暴利稅只會使國內生產減少,轉而增加對海外能源的依賴。美國燃料和石化製造商協會負責人Chet Thompson認為此舉只是一個“政治噱頭”。

  目前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僅8天,共和黨人依靠持續處於高位的通脹、幾乎板上釘釘的衰退,以及仍處於歷史相對高位的油價等議題猛批拜登政府。民調顯示,民主黨大概率將失去對國會兩院的控制權。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