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沒有「金融事故」,就別指望“央行轉向”
日期
2022-10-04
2022年10月02日 18:36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El-Erian表示,過去一周市場的動蕩是經濟脆弱的跡象,預計“未來幾周將非常不穩定。 ”

隨著全球金融市場不斷出現大幅動蕩,市場上也開始出現了期待央行政策立場轉向的苗頭。

對此,安聯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發出了警告。 週五,在接受媒體採訪中,El-Erian表示,那些預計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將停止加息的人都要小心自己的“願望”:

這種轉向只有在發生經濟事故或金融事故時才會發生。 發生經濟事故或金融事故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

El-Erian表示,過去一周市場的動蕩是經濟脆弱的跡象,預計“未來幾周將非常不穩定。 ”

對於日本央行、英國央行近期的干預措施,El-Erian認為,這些干預措施是暫時的,這些干預措施也意味著:

全球經濟並不能自行出清。 如果任由它自行出清,將會產生大量附帶損害。 ”

El-Erian表示,在各國央行宣佈改變通脹目標之前,“肯定還會有更多痛苦”:

央行有理由改變通脹目標,但信譽將受到重大打擊。

過去兩年,El-Erian頻頻抨擊美聯儲,稱其系列政策失誤,使美國經濟陷入了一種尷尬的局面。

上個月,El-Erian表示,美聯儲正處於一種不幸的境地,行不行動都將導致災難。 這背後代表著一個更大的問題,即美聯儲已經錯過了經濟軟著陸的視窗期。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