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官員齊放鷹!10月或加息75個基點
日期
2022-09-29
2022年09月28日18:38 智通財經APP

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周三表示,可能需要在10月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並在12月再次加息至不再刺激經濟的水平。歐洲央行在過去兩次會議上總共加息125個基點,為有記錄以來收緊政策速度最快的一次,但通脹可能仍需數月才能達到峰值,這表明歐洲央行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歐洲央行開始加息的時間遠晚於多數同行。

斯洛伐克央行行長Peter Kazimir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不得不說,75個基點是(我們下一步)維持緊縮步伐的一個很好的選擇,但也有必要等待新的數據出爐。我們必須保持激進,甚至是無情,不管即將到來的衰退。”

芬蘭央行行長Olli Rehn也表示,75個基點可能是選項之一。Rehn表示:“有理由再次做出大幅加息的決定,可能是75或50個基點,也可能是其他舉措。更有理由採取正面行動和堅定的行動。”但他沒有詳細說明'其他舉措'可能意味著什麼。

市場預計歐洲央行目前0.75%的存款利率到今年年底將升至2%,明年春天將升至3%左右。預計到2024年,通脹將維持在歐洲央行2%的目標之上,甚至更長期的預期也將高於目標。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加息週期的"第一目標"將是"中性"利率,即既不會刺激也不會放緩經濟增長。她在一次會議上表示:“我們的通脹率將在中期內回到2%,我們將採取必須採取的措施,即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繼續加息。”

雖然“中性”是一個定義鬆散的概念,但經濟學家認為它在1.5%至2%的範圍內,這是Rehn認為今年應該達到的水平。Rehn表示:“在我看來,我們將在聖誕節前邁向中性利率區間。一旦我們到達那裡,我們就會看看是否有必要進入限制性領域。”

Kazimir補充稱,25名成員組成的管理委員會一致認為,必須觸及"中性"水平,但對這意味著什麼具體水平沒有共識。Kazimir表示,作為貨幣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歐洲央行今年也可能就縮減資產負債表展開討論,但討論並不自動意味著馬上就會採取此類行動。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