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1998年以來最高水平
日期
2022-09-29

2022年09月28日 18:00 市場資訊

英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1998年以來最高水準

來源:華爾街見聞 王眉

英國國債需求將迎來大考。

9月28日週三,在英國綠色債券發行前夕,投資者繼續減持長期英國國債,令3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升至199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昨日,在內外部多重壓力之下,英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從9月21日的3.6%左右,迅速飆升至突破5%,為自2002年以來首次。

全球貨幣緊縮和經濟放緩擔憂引發的全球債市拋售潮,疊加上週五英國政府公佈的經濟計劃,以及英國央行放言為了控制通脹將犧牲經濟,共同導致英國國債連續多日集體大跌。

而據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周三發行的這隻綠色債券為2053年到期,在該債券發行結束前,英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躍升15個基點,至5.14%。 英國債務管理辦公室早前證實,債券發行將會按計劃在周三進行。

綠色主權債券旨在為應對氣候變化、提升基礎設施和創造綠色就業機會專案提供資金。

分析人士表示,在英國債市遭遇歷史性拋售後,此次綠色債券的發行將是對英國債券需求情況的首次重大考驗。

RBS>蘇格蘭皇家銀行(NatWest Markets)英國利率策略主管Imogen Bachra表示:

“市場肯定會予以密切關注,這將是在不確定性增強、債市大幅波動的背景下,對於債券需求的首次考驗,也是在一個新的、規模大得多的債券供應機制下的首個考驗。”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