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減稅餘波不斷!穆迪下調英國2023年GDP增長預測英鎊下挫
日期
2022-09-29
2022年09月28日16:47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應依汝

  穆迪將英國2023年GDP增長預期從0.9%下調至0.3%,並預計2026年之前英國經濟增長不會恢復到潛在水平。

  9月28日,全球評級機構穆迪警告英國政府,無資金支持的減稅計劃可能導致預算赤字擴大和利率上升,將威脅到英國在投資者心目中的信譽。

  穆迪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在藉貸成本上升、經濟增長前景疲軟以及嚴峻的公共支出壓力情況下,大規模無資金支持的減稅對信用不利,最終將導致結構性赤字上升。”

  穆迪表示,已將2022年英國GDP增長預測從3.0%上調至3.3%,但將2023年的預測從0.9%下調至0.3%,並預計2026年之前英國經濟增長不會恢復到潛在水平。

  在穆迪對英國政府的減稅預算案做出評價之前,IMF已經“痛批”了英國減稅計劃,並敦促英國“重新評估”減稅計劃。

  IMF在最新聲明中表示:

鑑於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面臨通脹壓力上升,在這種重要時刻,我們不建議採取大規模且無針對性的財政計劃.關鍵在於,財政政策不能與貨幣政策背道而馳。

  穆迪也對此表示:

市場對政府財政戰略可信度的擔憂引發了持續的信心衝擊,這將導致結構性融資成本上升,可能將永久性地削弱英國的債務承受能力。

  穆迪表示,債務融資的財政刺激措施只會進一步推高本已極高的通脹,特別是如果英鎊維持在紀錄低點附近,可能促使英國央行啟動更激進的緊縮週期。

  受IMF和穆迪對英國政府減稅預算案干預的影響,英鎊再次下跌。截止發稿,英國兌美元跌至1.07美元以下。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