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埃文斯:今年將再加息100-125個基點峰值利率將有足夠限制性
日期
2022-09-28
2022年09月27日20:06 智通財經APP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他樂觀地認為,美聯儲預測的峰值利率將具有足夠的限制性。他認為,在失業率不超過5%的情況下,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可以挺過加息週期。埃文斯表示,美聯儲的預測顯示,今年還將加息100-125個基點。在某個時候減緩加息步伐是合適的。埃文斯預計到2022年底利率為4.25-4.50%,明年年底為4.6%。

埃文斯稱:“我們越快控制住通脹,就越能讓借貸成本回到支持更強勁、持續和有信心的增長的水平。我希望通脹將會下降,而工資增長可以繼續保持在一個水平,這樣家庭就可以跟上。我們需要關注更高的生產率,更好的商業成果,這樣勞動者才能享受到這些成果。”

埃文斯指出,如果沒有進一步的外部衝擊,他仍然對美國經濟能夠避免衰退保持“謹慎樂觀”。64歲的埃文斯一直是美聯儲政策鴿派之一,支持降低利率和擴大寬鬆政策。他將於明年年初退休。

交易員們一直擔心,美聯儲在更長時間內保持更為強硬的立場,這超出了一些人的預期。當被問及投資者擔心美聯儲似乎沒有等待足夠長的時間來充分評估其加息的影響時,埃文斯回答說:“嗯,我對此確實有點緊張。”

他稱:“貨幣政策存在滯後,我們已經迅速採取了行動。我們已經連續三次加息75個基點,有信息說年底前還會加息到4.25%到4.5%,你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去觀察每個月的加息了。”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