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緊隨美聯儲步伐?歐央行首席經濟學家:可能持續加息至2023年
日期
2022-09-20
2022年09月18日 14:41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9月18日訊(編輯 黃君芝)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週六表示,預計歐央行將加息至2023,這一過程中還將包括幾次加息。 這將在其試圖抑制需求之際給消費者帶來痛苦,目前需求正不斷推升通脹。

他在一次會議上表示,「我們的確認為這將對需求產生抑制,不會假裝這是沒有痛苦的。 需求現在是通脹壓力的一個來源,6至9個月前的情況不像現在這樣。 ”

Lane指出,在繼續刺激經濟的過程中,歐洲央行的存款利率為0.75%,仍然處於較低的水準,因此央行的工作仍未完成。 德國央行行長內格爾週六稍早時候也表示,借貸成本需要大幅上升,才能控制住通脹。

歐洲央行本月歷史性地加息75個基點,這是繼7月份加息50個基點後的年內第二次加息。 但按照歷史標準,這仍然是一個非常低的水準。

Lane還提到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稱不排除歐元區出現溫和衰退的可能性。 他說,鑒於能源價格高企和天然氣短缺,歐元區經濟可能在冬季停滯,甚至出現衰退。

“如果我們的基本預期是幾乎不增長,就不能排除出現技術性衰退、陷入溫和衰退的可能性。” 他說。

不過,儘管他表示,歐洲央行可能在今年餘下的每次會議上以及明年初繼續加息,但該行對何時停止加息持開放態度,並將在一次又一次會議上作出決定。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