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議息日步步逼近 交易員對加息75還是100基點仍拿不定主意
日期
2022-09-19
2022年09月16日 07:37 市場資訊
 

如果想表明抗通脹的決心足夠堅定,美聯儲官員說不定可以找到下周加息100基點的理由,不過目前的基線預測仍然是加息75基點。

雖然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加息75基點是9月20-21日會議最可能的結果,但在8月高於預期的核心通脹率公佈后,升息1個百分點也並非全無可能。 利率期貨的定價顯示投資者認為加息100基點的概率約為24%,而一些美聯儲觀察人士認為可能性更高一些。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首席經濟學家Diane Swonk表示,“加息100基點一定在備選方案中,雖然他們最後可能還是會只加息75基點,但這件事真的不好猜,因為你得想想他們是從哪裡起步的”。

在一些人看來,通脹的頑固及包括勞動力市場在內其他經濟領域的強勁表現為美聯儲實施更激進加息提供了支援。 野村證券預測下周將加息100個基點,其認為8月的通脹報告將促使官員們加快行動。

“毫無疑問,通脹數據將促使美聯儲在未來幾次會議上更加激進,” Piper Sandler & Co.全球政策研究負責人Roberto Perli在報告中寫道。 “鑒於通脹比預期持續的更久,而且大多數美聯儲官員可能同意市場對峰值利率更高的預測,目前尚不清楚循序漸進和速戰速決哪個更可取。”

雖然更大幅加息將有助於決策者更快達到利率頂部,但一些經濟學家擔心,這可能導致市場預期的降息時間早於決策者的期望。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