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美聯儲或將加息至4.3%以上,以控制通脹
日期
2022-09-19
2022年09月16日 08:45 市場資訊
 

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週四表示,美聯儲最終可能不得不將利率上調至4.3%以上,以控制通脹。

薩默斯在哈佛大學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時說,市場曾經反映出美聯儲將基準利率升至3%的預期,但現在預計將升至4.3%以上。

薩默斯說,如果美聯儲想萬無一失地控制通脹,將不得不進一步提高利率。 他指出,但這不是美聯儲現在需要做出的決定。

薩默斯週二曾說,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會議上,如果要在加息50個基點和100個基點之間做選擇,美聯儲應該選擇升息100個基點,以加強其可信度。

在週四的活動現場,薩默斯表示,很明顯,加息75個基點比只加息50個基點要好,美聯儲現在也已表示下周將加息75個基點。 他確信美聯儲將不得不繼續提高利率。

薩默斯還重申了他對美聯儲經濟預測的批評。 美聯儲的政策制定者將在下周利率決定的同時發佈一套新的預測。 薩默斯表示,美聯儲在其預測中應該更加務實和誠實。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