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波動持續升高! 高盛:實際利率上升將帶來新痛苦
日期
2022-09-15
2022年09月14日 08:19 智通財經APP

高盛負責投資組合策略和資產配置的董事總經理克利斯蒂安·穆勒-格裡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對最新通脹衝擊有一個簡單的結論:華爾街面臨的糟糕的一年將變得更糟。 穆勒-格裡斯曼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現在面臨著更大的壓力,要提高經通脹調整后的利率(即實際利率),來給火熱的商業周期降溫,這對跨資產組合構成了新威脅。

據瞭解,10年期基準美債實際收益率於週二短暫突破1%,這一水準上一次出現在2018年,似乎表明將大大限制未來的經濟增長。 此外,考慮到美聯儲一心想要將實際利率進一步推高,除美元以外,幾乎所有東西的估值都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雖然美聯儲很可能對債券市場終於注意到其鷹派資訊感到高興,但對於投資從科技股和黃金到加密貨幣等一系列利率敏感型資產的投資者來說,這又是另一回事。

穆勒-格裡斯曼稱:「高企的粘性通脹增加了央行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風險,這可能意味著實際利率會更高。 同時,這將給各種資產的估值帶來進一步的下行壓力,尤其是當收益率上升增加了增長風險時。 ”

圖1圖1

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了0.1%,高於預期,而7月的環比數據則持平。 就在這時,基金經理們拋售了從科技股到長期限公司債券等資產,納斯達克100指數暴跌,遭遇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現在,市場幾乎都押注美聯儲下周將再加息75個基點。 通脹報告發佈后,高盛的經濟學家們將12月的加息預期提高了一倍,至加息50個基點,目前預測9月將加息75個基點。

股價和較高的實際利率之間的關係是公認的,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較高的實際利率會轉化為更低的市盈率倍數。 同時,如投機性股票交易等缺乏收入來源的資產,在理論上看起來不那麼吸引人,原因是與現金頭寸或最終可能支付實際回報的國債相比,持有這些資產的機會成本更高。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穆勒-格裡斯曼表示:「由於美聯儲對抗通脹,除了美元之外,很少有資產能在美國實際利率上升時表現良好。 在短期內,這意味著股市的波動性將持續升高。 ”

圖2圖2

可以肯定的是,實際利率可能已經開始執行美聯儲的指令,在抑制房地產的繁榮的同時,阻止過度緊張的消費者和公司借貸。 這一切表明,美聯儲將悄悄地為新的利率水平歡呼,但有遠見的投資者就不那麼高興了。

Charles Schwab UK的董事總經理理查·弗林(Richard Flynn)在通脹報告發佈後表示:“高通脹和利率上升有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使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 就目前而言,公司盈利仍然強勁。 然而,投資者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會特別密切關注公司的盈利情況。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