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創逾七個月新低,行業面臨多股重大逆風
日期
2022-09-08

週三(9月7日),國際油價破位下跌,美油創1月下旬以來新低,全球更多加息預期引發經濟衰退和燃料需求下降擔憂。石油行業面臨一波逆風,預計不會很快緩解。

北京時間16:08,NYMEX原油期貨下跌1.07%至86.00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0.92%至86.08美元/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決定在10月減產10萬桶/日,但此舉被市場解讀為僅具有像徵性意義,油價週一(9月6日)回吐之前兩個交易日錄得的全部漲幅。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Moy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考慮到全球經濟面臨諸多挑戰,回吐OPEC+減產決定引起的漲幅並非難事。儘管美國非製造業PMI數據好於預期,但全球經濟增長看起來並不好,這給原油價格走勢帶來麻煩。”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二(9月6日)公佈的調查顯示,由於訂單增長和就業強勁,美國8月非製造業活動連續第二個月回升。美聯儲料延續激進加息立場。

CMCMarkets分析師TinaTeng表示,強勢美元、激進加息、債券收益率飆升以及經濟增長放緩均施壓油價。“簡而言之,石油期貨市場正在押注全球經濟'滯脹'。”

中國海關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原油進口量同比下降9.4%,原因是國營煉油廠停產,以及在利潤率疲弱的情況下獨立煉廠減少運營,限制了原油需求。

JonesLangLasalle首席經濟學家BrucePang表示:“進口增長顯著放緩表明,該行業近幾個月面臨一波逆風,預計不會很快緩解。新冠疫情爆發擾亂了供應鍊和需求,美元普遍走強也給進口帶來壓力。”

美國石油庫存下降預期為價格提供了一些支撐。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截至9月2日當週,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原油庫存減少750萬桶,至4.425億桶,為1984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低硫原油減少約590萬桶,其餘為高硫原油。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