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象徵性减産背後:捍衛100美元油價,順便“打臉”了拜登
日期
2022-09-07

華爾街見聞朱雪瑩

  “如果消費國繼續試圖干預市場,無論是限制價格、釋放戰略庫存,還是讓伊朗重返市場,OPEC+不會坐視不管。”

  如果說OPEC+此前日產量增加10萬桶的“象徵性增產”是當眾給了拜登一個耳光,那麼時隔僅一月之後,日產量減少10萬桶的“象徵性減產”更是讓拜登顏面掃地。

  而除了“打臉”拜登之外,OPEC+此舉還有更深的用意。

  正如Enverus宏觀石油和天然氣研究主管Bill Farren-Price的說法,雖然此次減產規模有限,但OPEC+卻向市場釋放了一個重要信號,即該組織重新進入價格觀察模式(隨時繼續減產),以此震懾賣空者,將油價穩定在100美元左右的水平。

  Bill Farren-Price對此表示:

  這表明歐佩克國家已經習慣了100美元油價.儘管全球衰退風險正在增加,但他們並不准備不戰而降。

  諮詢機構Energy Aspects分析師Matthew Holland表示,減產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向市場表明,如果價格出現崩潰跡象,OPEC+將採取行動來支撐油價”。

  摩根大通分析師Christyan Malek認為,這一決定標誌著OPEC+進入了一個“新時代”,未來該組織將“像美聯儲一樣以更動態的方式”進行干預。

  還有分析師也強調稱,此次減產的意義已經超越油價本身。因為此次行動發生在G7集團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的數日之後,以及在俄羅斯宣布對歐洲無限期“斷氣”的數小時之後。

  值得注意的是,此舉正值伊朗核協議談判進行中,一旦達成,多達9300萬桶伊朗石油將湧入市場。

  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能源、氣候和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Raad Alkadiri對此表示:

  減產行動是OPEC+給美國和國際社會釋放的信息.如果消費國繼續試圖干預市場,無論是限制價格、釋放戰略庫存,還是讓伊朗重返市場,OPEC+不會坐視不管。

  分析師還提及,目前OPEC+許多成員國的石油生產配額高於他們的實際產量。

  按照國際能源署的估算,7月俄羅斯的每日實際產量比目標限額減少約100萬桶,同期整個OPEC+的石油實際產量要比目標減少近300萬桶/日。

  而隨著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收緊制裁措施,以及尼日利亞、安哥拉等國由於缺乏投資及運營限製而無法實現生產目標,供給收縮的情況或將在未來數月持續存在。

責任編輯:趙思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