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油價明年仍可能飈升至125美元
日期
2022-09-07

高盛( 326.49 , -4.99 , -1.51% )認為,儘管七國集團(G7)最近達成了對俄羅斯原油設定價格上限的協議,但油價在2023年仍可能飆升至每桶125美元。

  高盛上週五警告稱,任何價格上限對油價都將是“理論上看空,實際上看多”,因為俄羅斯的回應可能是削減對G7國家的出口。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達米安·庫爾瓦林(Damien Courvalin)為首的一個策略師團隊表示:“與在天然氣市場上採取的行動一致,俄羅斯可能會選擇報復,切斷G7買家,並停止生產,從而推高全球價格和自己的收入。今天的聲明不會改變我們對油價的樂觀預測。”

  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七國集團上週五宣布,將在12月5日前對俄羅斯石油( 3 , 0.00 , 0.00% )實行價格上限。

  各國財長希望,這一上限將減少俄羅斯的原油出口收入,同時在燃料價格持續飆升的情況下,不會切斷西方國家作為主要能源來源的供應。

  但高盛警告稱,任何價格上限在實踐中可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因為俄羅斯可能會反擊制裁。

  庫爾瓦林的團隊表示:“從概念上講,如果全面且成功地實施這樣的價格上限,將使俄羅斯石油得以流動,同時實現歐洲限制俄羅斯石油出口收入的目標。”“然而,這一政策的關鍵風險是俄羅斯可能進行報復,這將使石油市場再次受到看漲衝擊。”

  俄羅斯已經通過顛覆歐洲天然氣市場來反擊西方的製裁,無限期停止了北溪1號等關鍵管道的天然氣輸送,導致歐洲基準天然氣價格自6月以來飆升了200%以上。

  歐洲官員指責俄羅斯利用其能源供應,試圖在歐洲大陸引發一場經濟危機。法國能源過渡部長上週指責莫斯科將天然氣作為“戰爭武器”。

  俄羅斯政府上週五表示,俄羅斯將停止向任何試圖設置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口石油。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加入這一潛在價格上限的國家將不再是俄羅斯石油的接收國。”“在石油方面,我們不會按照這種非市場原則與他們合作。”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