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生産者價格出現疫情初期以來首次下降 表明通脹壓力有所緩解
日期
2022-08-12
2022年08月11日 21:26 環球市場播報
 

7月份美國生產者價格指數意外地出現兩年多來首次下降,主要反映了能源成本走低,也表明通脹壓力出現了受人歡迎的緩和走勢。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最終需求PPI環比下降0.5%,同比上升9.8%。 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之前的預測中值為該指數環比上升0.2%,同比上升10.4%。 PPI下降的原因是商品成本走低,與此同時服務價格僅僅微幅攀升。

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PPI環比上升0.2%,同比上升7.6%。 這兩項數據也都弱於預期。

這些數據表明,一些生產環節的通脹壓力正在開始減弱,最終可能會抑制未來幾個月消費者價格上漲的步伐。 包括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近幾個月來大幅下滑,並且有跡象表明供應鏈狀況正在改善。

美國國債收益率保持走低勢頭,標普500指數期貨延續漲勢,美元下跌。

週三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數據也顯示7月份通脹有所降溫,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汽油價格回落。 不過,通貨膨脹仍然頑固地保持在高位,可能會使美聯儲保持在積極遏制通脹的軌道之上。

報告顯示,商品價格大約80%的降幅是由於汽油價格下跌16.7%。 柴油、鐵、廢鋼和穀物價格也下降。 7月服務價格僅上漲0.1%。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