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CPI雖然降溫,但美國食品價格依然“漲勢喜人”
日期
2022-08-12
2022年08月11日 14:18 市場資訊
 

CPI雖然降溫,但美國食品價格依然“漲勢喜人”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雖然得益於能源價格下降,美國普通家庭的生活成本壓力有所緩和,但同比漲幅超10%的食品價格令人“壓力山大”。

美國7月CPI同比上漲8.5%,較前值的9.1%大幅回落,這個消息令資本市場十分興奮,隔夜美股直接刷新三個月新高。

雖然得益於能源成本下降,美國普通家庭的生活成本壓力有所緩和,但是食品價格的漲勢依舊令人“壓力山大”。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7月食品價格環比上漲1.1%,為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漲幅,是該價格連續第七個月漲超0.9%。 7月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0.9%,創下1979年以來食品價格最大漲幅。

其中,7月美國家庭食品價格環比上漲1.3%,同比上漲13.1%; 7月外出就餐價格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7.6%。

具體來看,雞蛋價格漲幅最大,7月環比上漲4.3%,同比上漲38%。 7月土豆環比上漲4.6%,同比上漲13.3%。 7月黃油同比上漲26%,咖啡同比漲幅超20%。 另外,7月牛肉價格環比有所下降,但同比漲幅依舊達到3.4%。

並且根據零售分析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IRI)的數據,7月冷凍食品價格同比上漲23%,冷凍披薩和包裝麵包也分別上漲了18%和15%。

IRI還指出,消費者一直在通過購買打折品來對抗通脹。 在7月份,有55%的霜淇淋是消費者選擇在商家促銷時購買的。

媒體稱,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Rick Rieder對此表示:

住房和食品成本仍在顯著上升。

他還提及:

鑒於持續穩健的通脹數據,以及上周強勁的工作力市場數據,尤其是穩定的工資增長,這些都將促使美聯儲繼續走上積極緊縮的道路。

個人理財網站Bankrate的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表示:

核心CPI數據可以反映出真正的通脹趨勢,它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 7月核心CPI仍同比上漲近6%。

諮詢機構Morning Consult的經濟分析師Kayla Bruun認為,俄烏衝突及大流行引發的供應鏈中斷仍在繼續影響食品價格,給美國家庭造成壓力,尤其是低收入家庭。 但是在未來幾個月,大宗商品價格的整體下跌趨勢應該會傳導至食品領域。

受益於高企的食品價格,美國農業巨頭坐收漁翁之利。

食品巨頭嘉吉公司在周三發佈業績報告稱,公司在2022財年的收入實現了創紀錄的1650億美元。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