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美股上漲只是熊市反彈,除非美聯儲明確轉向
日期
2022-08-08
2022年08月05日 07:19 環球市場播報
 

瑞銀(16.22-0.26-1.58%)集團(UBS)一位頂級資產配置師表示,7月份股市的上漲屬於熊市反彈,在美聯儲明確放棄進一步加息計劃之前,不太可能出現持久的牛市。

在週三發佈的一份報告中,瑞銀談到了上周美聯儲政策會議之後金融市場上的一場辯論,討論的焦點是美聯儲關於未來加息的信號。 大多數投資者認為,美聯儲“是鴿派的,而且有效地轉向了”,而另一陣營則認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傳達了與上月相同的“鷹派資訊”。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美洲資產配置主管Jason Draho在報告中稱:「不同意見是金融市場的一個健康方面,但鴿派人士迅速得出的結論有點令人意外。 ”

他說,市場對通脹正在下降的看法變得更加樂觀。 然而,“勞動力市場仍然過熱,美聯儲無法實現價格穩定。 如果即將發佈的就業報告中工資增長持續上升,美聯儲的鷹派言論可能會再次抬頭。 ”

投資者將從周五公佈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中了解美國工資狀況。 6月份的報告顯示,過去12個月里,平均時薪上漲了5.1%。 上周,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就業成本指數(Employment Cost Index)上升1.3%,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2%。

美聯儲今年已經四次上調基準利率,目前利率區間在2.25%至2.5%之間。 美國6月份通脹率達9.1%。 隨著不斷膨脹的借貸成本削弱了需求,美聯儲快速大幅加息引發了通脹降溫的預期。

Draho表示:「過去一個月,經濟活動放緩對風險資產是一種利好,因為投資者預期美聯儲的立場不會那麼強硬。 “標普500指數7月份上漲可9.1%,是自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佳月度表現。 瑞銀認為,7月份的上漲是熊市反彈,投資者對宏觀前景仍持悲觀態度等因素也印證了這一點。

Draho說:「經濟和市場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基本面沒有發生足夠大的變化,無法預期美聯儲今天的政策路線與一周前有所不同。 在通脹令人信服地降至可接受的水準、美聯儲毫無疑問地轉向之前,風險資產不太可能出現新的持續牛市。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