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唱空!美股尚未見底,熊市反彈越猛,跌得越慘
日期
2022-08-08
2022年08月05日 08:53 市場資訊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經歷上半年大幅下跌后,美股7月份迎來大幅反彈,雖然有摩根大通「死多頭」逆勢唱多,稱美國將避免衰退,美股下半年會反彈; 但高盛(334.672.800.84%)摩根士丹利(86.130.770.90%)以及美國銀行(33.960.561.68%)等大行都在警告投資者保持謹慎、注意經濟衰退風險。

美東時間8月4日週四,高盛和Bernstein等華爾街投行再次一同警告稱,由於宏觀經濟數據繼續惡化、企業業績預期被大幅下調,美股近期的強勢反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不會繼續下去。

以高盛策略師Cecilia Mariotti為代表的分析師表示:

短期內市場倉位可能會進一步增加,但沒有明顯跡象表明宏觀經濟動能出現積極轉變,短暫的強勢反彈實際上可能會增加市場再次下跌的風險,而不是預示著熊市的結束。

按照高盛策略師所稱,隨著投資者近幾周再度湧向股市,市場倉位已較6月利空的水準有所改善,資產配置的波動可能將在短期內推動股市上漲。 然而其認為,如果沒有基本面的逆轉上行,技術性反彈只是又一次熊市反彈,而且下跌的速度甚至會比上漲的速度更快。

歸根結底,高盛“不相信我們已經越過了真正的低谷”,並表示“今後的走勢可能會更加依賴宏觀經濟數據”。

同樣的,Bernstein也持相同觀點,其策略師Sarah McCarthy和馬Mark Diver週四在一份說明中表示,隨著股票基金資金外流,盈利預期下調的週期才剛開始。

儘管投資者在第二季度已停止購買股票,但股票基金仍未看到第一季度高達2000億美元“巨額”流出的逆轉。 我們預計,短期內股市將再次下跌。

7月美股大漲,主要股指本月均錄得2020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尤其在美聯儲加息75基點之後更是連續走高。 投資者開始樂觀地認為,企業業績證明它們能夠抵禦通脹飆升和消費前景黯淡,而經濟數據走弱則導致投資者增加了對美聯儲轉向鴿派立場的押注。

然而,正如華爾街見聞稍早文章指出,美聯儲高官相繼出面給市場“潑冷水”其中不乏鴿派官員,強調市場對美聯儲表態有所誤解,距離通脹達到2%的長期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全球規模最大的資管公司貝萊德(695.93-0.08-0.01%)更是明確警告市場稱

市場對於美聯儲的政策前景立場可能存在一些誤解,美股上周的大漲也可能表現得過於樂觀。 我們預計,美聯儲近期不會出現鴿派立場,投資者在未來幾個月仍需為美股過山車做好準備。

此外,Envestnet聯席首席投資長Dana D 'Auria週四也表示,市場高估了美聯儲轉向鴿派立場的可能性,近期股市的上漲代表著一種緩解性反彈,股市可能還沒有觸底。

美聯儲7月議息會議後股市的反彈“有些過頭”,市場高估了美聯儲轉向鴿派立場的可能性。 美聯儲有繼續加息的空間,因為就業市場依然強勁,這為美聯儲繼續對抗通脹“開了綠燈”。

目前的價格對長期投資者來說仍可能是買入機會,建議人們傾向於廣泛市場的投資工具,而不是把頭寸集中在任何特定的公司身上、尤其是經濟系統中高風險的部分。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