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美國財長薩默斯:美聯儲可能重蹈1970年代覆轍
日期
2022-08-08
2022年08月06日 22:10 環球市場播報
 

前美國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表示,如果接下來發佈的數據顯示通脹放緩,他擔心美聯儲可能就此認為貨幣政策奏效,而其實美聯儲還有事情未完成。

對於下週三將發佈的CPI報告,薩默斯表示,“我擔心非核心通脹數據會將迎來一些好消息”,尤其是受到汽油價格下滑的推動。 再加上一些經濟放緩的跡象,美聯儲可能錯誤認為事情已經得到控制。

薩默斯稱,正如7月非農就業和薪資數據所顯示的,美國經濟仍然處於“過熱”狀態, 勞動力市場過熱將意味著通脹會持續甚至加速“。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 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52.8萬人,超過所有經濟學家預估,為五個月最大增幅。

“這個數位清楚無誤的告訴我現在依然過熱,局勢尚未得到控制,通脹沒有走到受控的軌道上,”現任哈佛大學教授的薩默斯說。 “數據讓我的擔憂變大了”。

薩默斯表示,危險在於「我們將可能面臨一個像1970年代那樣的局面,當時我們沒有採取足夠多的措施來遏制住通脹。 ”

扣除食品和能源等大宗商品,“核心通脹率在5%上下,”薩默斯說。 “這比尼克鬆時期管控通脹時還要高。 從任何方面看都是不可接受的。 ”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