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官員繼續“放鷹”!梅斯特重申抗通脹决心:應加息至4%以上
日期
2022-08-08
2022年08月05日 09:23 財聯社
 

財聯社8月5日訊(編輯 卞純)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梅斯特週四表示,美聯儲應加息至4%以上,以抑制目前的高通(150.21-0.80-0.53%)脹, 且必須致力於在明年上半年繼續收緊政策。

我認為將利率提高到4%之上是合適的,”梅斯特在匹茲堡經濟俱樂部舉行的一場活動后表示。 這番言論使她成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鷹派的委員之一。

梅斯特重申了本周早些時候的言論,在政策制定者可以放鬆收緊貨幣政策之前,需要看到通脹率連續幾個月下降

“今年和明年上半年利率將繼續上升,或許到那時我們可以暫停加息,並開始讓利率回落,”梅斯特表示。

美聯儲將在9月20日至21日召開下一次政策會議。 梅斯特表示,她對屆時的加息幅度持開放態度。

她指出,外界認為我們可能需要加息75個基點的說法或許是合理的,但我認為可能是50個基點,我們將以數據為指導。

美聯儲鷹聲陣陣

美聯儲上周暗示,將在某個時間點放緩加息步伐。 自那以來,美股出現了較為明顯的上漲。

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弱於預期,以及第二季度GDP出現收縮。 一些投資者樂觀地認為,這些數據可能促使美聯儲儘早放鬆貨幣政策。

本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們齊聲反駁了該行即將向較溫和緊縮政策轉向的觀點,承諾將繼續加息,直到看到強有力而持久的證據表明通脹正重回美聯儲2%的目標。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表示,他贊成「在前期發力」,持續大幅加息,並重申希望年底利率達到3.75%至4%。

里士滿聯儲行長巴爾金表示,美聯儲致力於降低通脹,衰退有可能發生。 舊金山聯儲行長戴利則堅持認為,美聯儲可以在不引發大規模失業和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應對通脹。

高盛(334.672.800.84%)策略師本周指出,對於美聯儲可能會更早降息的押注,投資者有些過於自信了。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